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成功沒有方程式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最近跟朋友聊到成功有沒有方程式,我笑著說如果成功有方程式,人人都是成功人士了。

事後回想,為什麼不能人人都是成功人士呢?

似乎我早已被社會上約定俗成的成功定義給迷惑了,難道我天真的以為事業有成賺大錢,有權有勢有名譽地位才算是成功嗎?

來來來,重新思考吧,人生怎麼可能簡單區分為成功或失敗?人生有方方面面,有權力地位的人如果神憎鬼厭,完全不受敬重,那算是成功嗎?賺很多錢但身邊一個家人朋友也沒有,有快樂無人分享,有心事無人傾訴,這絕對不會是令人羨慕的成功。

當然,許多人根本不管什麼成功不成功,只要有樓有車有家有愛就好,就算什麼也沒有,快樂活過每一天也是一種成就。

成功的定義因人而異,根本沒有標準答案,對個人來說達成自己的追求就是一種成功,只是每個人的追求也不同,你的成功對別人而言可能毫無意義。

我們都喜歡看成功個案,想知道別人到底如何踏上成功之路,而自己有沒有可能複製別人的成功。然而,沒有一個人的人生能夠複製到別人身上,只是每個成功的故事都有參考價值,也許是傾盡全力的付出,也許是機智過人的頭腦,也許是命定的巧合,不管別人的成功有沒有值得學習之處,最重要是你知道自己的人生在追求什麼,這才是邁向成功的關鍵。

說了這麼久,對我來說成功又是什麼呢?排除眾多想法後,我發現自己所追求的成功是對人生擁有熱情。

欠缺熱情的生活難免單調乏味,生活重重複複,如果每天都過得鬱悶厭世、毫無激情,多沒意思啊。難得活在世上,當然希望能一直保持對生活的熱情,每天都有事情讓我全情投入。活著本身就是最大意義,這就是我所追求的成功人生。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