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永恆的班長

AI photo created by Bing

某同學於一年級時被選為班長,升上二年級時,班主任再選他為班長,有經驗嘛,然後每次升班都會被選中做班長,至於其他沒經驗的人,永遠得不到當班長的機會。

沒有人問其他同學誰想當班長,也沒有人問那個永恆的班長是否願意繼續為大家服務,反正已成習慣,沒有人想改變,重新找一個班長,煩啊,要是做得不好,更煩。

離開校園後,他以為終於擺脫班長的身份,但宿命似的,進入職場後依然被困,工作總是落在他身上,而每份他參與過的工作都會成為他永恆的工作。

跟他同職級的人明明很多,但大家都會推說,這個我不會啊,那個我學不來,反正你擅長嘛,你做的話上司便放心。的確是這樣,其他同事的工作質量跟他相比差天共地,只要是交付給他的工作,他都做好做滿,說千錘百鍊太誇張,就是可以直接使用毋須修改,其他同事交上來的成品,一看就知粗製濫造,多看一眼便頭痛,要怎麼修改呢?不如發還重做,但由誰做呢?最後又是交付給他。

他的專屬工作越來越多,其他同事樂得輕鬆,最好所有工作都交給他,有工作沒工作,薪水都一樣,他要做就交給他做吧,有一天他升官發財,不要忘記辦公室裏每個人都是推手。

他能說什麼呢?做得好不是應該的嗎?他只是做了理所當然的事,每月收取薪金就要交出合理水平的工作成果。他從來沒有懷疑過同事故意將工作做得爛,在他眼中,這就是他們所能交出最好的水平,故意將工作做爛從而逃避工作?他們才沒這麼聰明呢,他想笑但忍住了。他不介意執同事們的爛攤子,反正花不了他多少心力,他更不想當主管管理這班同事,正如以前做永恆的班長時,他從來沒想過要取代老師的位置。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