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換屋假期》:錯過了二十年的愛情

其實看《換屋假期》(Your place or mine?)的預告,基本上已知道整齣電影講什麼,但有時候觀眾就是需要這種不用思考的愛情電影,輕輕鬆鬆的享受觀影娛樂。

《換屋假期》吸引我的不是劇情,而是男女主角,我一直很喜歡Ashton Kutcher和Reese Witherspoon,雖然他們都不年輕,但看到喜歡的演員還是會有興趣按下播放鍵。(噢對,這是Netflix電影,所以按下播放鍵就可以看到。)

一般來說,我們總是發現女明星的樣貌老化得很快,變了很多,但這次Reese Witherspoon倒沒怎麼變,反而Ashton Kutcher變到我幾乎認不出來。

老實說,這不是一齣非常精彩的電影,所以但求輕鬆笑笑便算。

故事講什麼呢?

男女主角在十多歲時曾經嘗試發展關係,卻最終演變成無所不談的好友,雖然他們一個住在洛杉磯,一個住在紐約,但天天通訊,大家都以為了解對方的一切。

男主角是單身貴族,沒有一段感情長久,即使工作也不願維持長期關係。女主角是單身媽媽,視兒子為命根子,因此對他管控甚嚴,很多事情都不願讓他嘗試。

有一次女主角要去紐約上課,決定借住男主角的家,而因為保姆臨時缺席,男主角自動請纓替她照顧兒子,於是兩個人便互相住在對方的家裏。後續的發展不難預料吧……

雖然不難預料,但過程還是有趣的,像男主角在照顧女主角兒子的過程便很溫馨,孩子都會遇到自己的問題,大人眼中可能這些都是小事,但該如何處理孩子的困擾呢?男主角在陪伴的過程中,同時發現自己一直在逃避的問題。

女主角的遭遇有點過於理想化,一開始就遇到男主角的前女友,並很熱衷地幫她,還協助她跟一個與她百分百投契的人約會。現實中大概不會發生這麼多事吧,但戲劇就是要上演現實的不可能,否則只上演上課下課的日常,沒有戲劇性就沒戲好演了。

雖然是愛情電影,但男女主角大部分時候都是各自演戲,直到最後才同台演出,所以影評多說他們沒有火花,但我覺得還好啦,配合劇情,真正的愛情就算沒有在身邊,依然會繼續滋長。

錯過了二十年的愛情,要重新開始永遠不會太遲。

關於劇情的一些小想法

戲中的女主角一直在打安全牌,認為人生就是應該平穩,所以多年來都不願作出改變。男主角則相反,因為拒絕定下來,所以一直尋求變化,不願意對任何人作出承諾。

然而,男主角遇到問題還是習慣性選擇逃避,不肯面對自己真正的想法。

有時候我們就是害怕作出改變,擔心冒險會帶來未知的風險,得不到自己所想之餘,還會失去原本擁有的,因此一直在原地打轉,結果永遠得不到真正所愛。

轉變有好有壞,我們可能無法事先知道結果如何,但踏出那一步的勇氣,其實已是了不起的成就。當然你可以繼續過著安穩的生活,但沒有冒險就沒有收穫,重點是認清自己的想法,改變不改變都是自己的選擇,重點是不要後悔。

所以值得看嗎?

如果你想看一齣不用動腦的愛情電影,如果你喜歡男女主角,那麼可以一看啊。

Netflix傳送門:https://www.netflix.com/title/81045831


更多精彩電影:電影時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