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愛你一千零一夜

《一千零一夜》告訴我們,信任可以在一夕間被摧毀,但要建立真正的信任卻至少要花上一千零一夜。

如果沒有遇到那個願意冒著生命危險而又有高超講故事技巧的少女,每天殺一個新娘的國王還是一直認為世間所有女人都像背叛他的妻子那樣可恨可殺吧。

因為被某人背叛而遷怒於所有人,明顯是被情緒綁架了理智的結果,被背叛當然生氣啊,但生氣也該針對罪魁禍首,遷怒他人固然容易,只是對誰也沒有好處,如果因此對所有人所有事也失去信任,多痛苦啊。

要無條件信任一個人,本來就千難萬難。你不會對一個陌生人推心置腹,皆因你不清楚對方的底細,更不曉得對方會如何利用你向他透露的資訊,所以你在陌生人面前會好好保護自己。然而,面對信任的人,卻會毫不猶豫挖開肚皮給對方看,並且相信對方絕對不會出賣你。因此,當你被信任的人背叛,肯定比被陌生人陷害更痛苦更困惑,而你越信任對方,痛苦便越大。

你試著回想,當初是如何對這個出賣你的人產生絕對的信任?你們之間一定共同經歷過一些刻骨銘心的事情吧。經歷了這麼多,沒可能不信任對方啊。所有信任也是建立在持續的良性互動之上,所以當長年累月的友好關係突然破裂,才會讓你對全世界失去信任,往後也難以與人建立親密關係。

要贏得一個曾經被背叛的人的信任,又何止一千零一夜。能夠堅持一千零一夜,肯定是因為有愛,否則根本無法走下去。

第一千零一夜,國王下定決心信任眼前這個女子。第一千零一夜,我也終於決定重建對人的信任,毫無保留地愛上一個人。我閉上眼,掙開所有保護自己的約束,希望有一天當我毫無防備地從高處墮下時,你能好好的接住我。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