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與其等待王子出現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童話世界的公主有千百個,但王子永遠只有一個。我當然不是說同一個王子娶了所有公主,只是你永遠不會記得這個王子跟那個王子有甚麼分別,你記得娶了白雪公主的王子叫甚麼名字嗎?每個王子都是外貌協會創會成員,一見到美麗的公主就愛上了,如果睡公主貌寢,王子就算披荊斬棘來到睡公主床前,他會俯身一吻嗎?

童話故事中的王子,永遠面目模糊,性格更加模糊,就像同一個模子倒出來似的。王子必須勇敢善戰,因為他們需要拯救公主;他們必然長得帥,否則就算救了公主,公主也不會願意嫁給醜八怪;他們必須善良,因為讀者不願意看到公主嫁給壞蛋。

王子在童話中的唯一功能,就是將公主娶回皇宮,與公主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因為角色功能單一,作者也懶得將王子寫好寫滿,反正讀者根本毫不關心王子有甚麼夢想或才能。

儘管王子形象刻板,許多女性還是暗自期許白馬王子從天而降,無可救藥地愛上自己。然而,現實之中,別說遇上真正的王子,就是要找到符合心目中白馬王子形象的男人也如天荒夜譚,你當然可以設下千百個擇偶條件,只是這個百份百的人根本不存在。寧缺勿濫不是指你必須等到百份百的人出現,而是要找一個跟你情投意合的人,認認真真談一場戀愛。

也許這個對象不怎麼樣,沒錢沒權沒才沒貌,也未必完全符合你的預期,但只要你們相愛,他就是你命定的另一半。

與其等待王子出現,不如自製一個王子吧,因為當對方將你寵成公主,你就等同嫁了給王子,但千萬別以為自己從此就是公主,對另一半頤指氣使。對方寵你是出於愛,而非責任,所以你也必須侍他如王子,愛他疼他,如此這般你們才能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