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奇事及其他

AI photo creaded by playground AI

這個世上真的有許多奇事。

話說我有一個朋友很久以前經我找過一個地產經紀,最近她問我索取那個經紀的電話,我憑記憶將電話號碼告訴對方。

昨天我跟那個地產經紀碰見,才知道她早已轉了電話號碼,於是立即發短訊通知朋友。

結果我的朋友打電話給我,說她上次打了我告訴她的電話號碼,接聽的是一個阿婆,當然沒有她要找的人,不過卻有一個叫“阿倫”的人。阿婆換阿倫接聽電話,而他竟然真的有樓盤介紹給我的朋友,原來阿倫也是地產經紀。

我問我的地產經紀朋友,是否認識一個叫“阿倫”的人,對方說並不認識啊。

所以是我給出一個錯誤的電話號碼給朋友,結果朋友還是找到一個能幫她的地產經紀。

這大概叫錯有錯著吧。

如果阿倫真的做成這單生意,是一個美好的意外,又也許是一種天意。上天要幫你的時候,可以借一個冒失的人的口,說錯一個電話號碼。

我們永遠不明白,世事是如何運作的,但有些奇人奇事的確天天在發生。


上述事件可以得出一個結論,澳門真的有很多地產經紀。

澳門的樓價在過去二十年升了十倍,我一直想,為什麼我當年沒有投資物業嗎?

如果我當時有投資物業,現在真的可以退休了。

最近看了一本非常好看的理財書《上班族提早退休金錢課》,其中有教投資房產收租,現在的樓價太高,我怎麼敢現在入手呢?

話說,十年前我就覺得樓價太高,於是一直不敢入手,然後在這十年間看著樓價一路升一路升,我只能眼巴巴看著樓價越升越高。

因為畏懼,我很安全地守著我的資產,但我也沒讓資產增值,反而我買的股票很多都在下跌,而且近年越跌越有。

後悔嗎?也沒有啊,我總是在想,我們在人世間真的只是一場體驗,得到什麼失去什麼都不重要,就算給我有十個物業,死了以後也都不屬於我了。

就這樣,我繼續儲股作退休金,近年跌好多,但繼續存,等回升吧。


更多生活小事:一些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