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小小說】總有一天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ai.com

分手的時候,我問了一個很傻的問題,我問阿輝何時開始發覺自己不再愛我。

阿輝沒有正面回答,只是對我說我那麼好,將來一定可以找到一個比他更好的人。

“既然我這麼好,為甚麼你不再愛我?”我傷心地哭了,認定我一定有甚麼地方做錯了,他才會提出分手。我始終不能接受他不再愛我的事實。他對我說過的山盟海誓言猶在耳,為甚麼愉快的時間總是這麼短暫?

阿輝沒有再像從前那樣溫柔地替我拭淚。不容我否認,一切都變了,我的眼淚已經不能再令他感動。

“對不起。”阿輝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竟然是對不起。望著他漸行漸遠的身影,所有眼淚和傷心都變得枉然。

我愛的人離我而去,我怎麼可能再找到一個能令我快樂的人?

為了盡快忘記阿輝,我嘗試盡快找另一個男朋友,有時我約一大班相識與不相識的朋友到卡拉OK盡情耍樂,有時我會一個人到酒吧飲酒直到醉得不省人事,有時我會跟交友網認識的網友約會,又有時我會出席聯誼活動。總之我無所不用其極,只是想再另一個慰藉,填補我的空虛。

可是無論我跟一個怎樣的男人交往,我依然擺脫不了阿輝的陰影。越是忘不了阿輝,我越是放縱自己。我過著日夜巔倒的生活,隨便找一個男人跟自己過夜。既然阿輝不再愛我,我便要找更多的人來愛我,越多越好。

這樣天昏地暗的日子維持了大半年,直到有一天我看到阿輝跟他的秘書親暱地拖著手時,我才知道阿輝之所以不再愛我,不是因為我有甚麼地方做得不夠好,我只是敵不過另一個女人。這並不是我的錯啊!

不知怎麼的,我突然覺得自己給釋放了。他不愛我並不表示我一無是處,總有一天,我會找到一個懂得珍惜我的人。然而,我首先要學懂珍惜自己。如果連自己也不愛惜自己,我這一生也就完了。

日後當我在街上再遇見阿輝時,我一定得好好感謝他讓我學會了尊重生命。



更多精彩小說:小說日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