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難以想像的2022年

不習慣寫個人的年度回顧,所以也就不詳細寫點什麼,只簡單寫幾點。

2022年發生了很多年,又好像什麼也沒有發生。

不過我肯定對得住2022年。

寫作上,改好了《都是那些傳說》,寫了十多個短篇小說,另一個未命名的長篇小說寫了一半,這樣的寫作量對我來說絕對超乎想像。小說寫多了,但其他文章卻相對減少,以前啊,我幾乎每看完一齣戲或一本書都可以寫感想文,但現在書看得多了,反而沒有時間好好沉澱,當然也就沒有時間逐本寫。

閱讀上,我先不逐本計,因為有些是漫畫系列,一套可能就10本,單是計算單品,我總共看了220本。這樣的閱讀量,對我來說也是難以想像。即使當中有許多是漫畫和繪本,但文字書也絕對不少。很感恩這一年看了很多本好書,對我的人生有所啟發。

生活上,這依然是疫症的一年,年中的全民核檢和封控,年尾的幾乎全民染疫,同樣是難以想像的事。不過,總算邁出了改變的一步,相比起原地踏步,至少我們可以期望2023年不用再呆守空城。

健康上,開始作出飲食上的轉變,體態輕盈了,頭髮長多了;年中時因為滑鼠手而痛了大半年,直至年尾才總算回復正常,不過身體還是有好些痛症,沒辦法,我們都是被身體囚禁的靈魂。

財務自由上,依然遙不可及。2022年股市大跌,而且一跌再跌,我所能做的,除了不聞不問以免影響心情外,就是持續月供股票和基金,希望能趁低多吸納,靜待股市回復升勢,到時候我就有一批低位入的貨。全球利息不斷上升,對於我這種好息之徒特別高興,如果一直維持高息的話,提早退休不是夢,不過利息升升跌跌,我除了寄望利息之外,也寄望股息。2022年的股息第一次達標,但當然還未足以讓我財務自由,至少要再多一倍才行,我要花多少時間才能讓股息和基金的派息讓我財務自由呢?不敢想像,只能寄望越快越好。

就這樣,2022年過去了,2023年繼續努力,或者不再努力,讓生活過得更輕鬆。


更多生活小事:一些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