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只能自求多福啊

澳門在十二月第二個星期開始不再隔絕新冠病毒,然後在第三個星期開始,感染人數不斷上升。

一開始是零星個案,大家還在討論著要如何防避,然後不到一個星期,身邊陸續有感染者。

最開始公司出現個案時還膽戰心驚,接著在社交網站看到朋友一個接一個說自己確診,再然後同事的家人、自己的家人都感染了,於是不到一個星期,已經由驚心動魄變成日常。

到第四個星期,我認識的人當中,感染的人比未感染的人還要多。街上的餐廳、店舖、銀行許多都因為人手不足而關門(為什麼會人手不足?因為員工都感染了啊),我想訂生日蛋糕但對方不敢接單,大家都不知道數天後會是什麼狀況。

其實我一早就覺得此事避不過啊,身邊出現這麼多感染者,感覺病毒無處不在,受感染不過是早或遲的事。

做好了這樣的心理準備,真的中了也希望真的如宣傳資料所說,一個星期就康復,而過程中如果沒有太大的不適更好,不過能夠不中當然最好。

因為我們一家三口還未受感染,所以這個聖誕假期全程宅在家裏,完全沒有外出,以減少受感染的機會。

當然,假期結束後又要上班上學,到底能守到什麼時候真的很難說。

我和丈夫的家人都已經確診,有的甚至已經康復了,像我們這樣未受感染反而像是異數。

有一天大家要聚會,大家都因為已經感染過而有了抗體(好像說會有三個月抗體?),而我們因為沒有感染過而戰戰兢兢,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染上病毒。

雖然我常常開玩笑說「早中早超生」,但其實我還是不想感染啊,因此有多喝果汁來增強抵抗力,也有使用一些殺菌用品,盡量防避吧。

十二月還未過,澳門的疫情已發展了幾次天翻地覆的轉變,之後會如何還未可知,想計劃未來嗎?我連明天自己會不會受感染也不知道。

現在的狀況是什麼時候受感染也不足為奇,只能自求多福。

哦,對,真的只能自求多福啊。

生活上有什麼轉變?現在不敢去太擠迫的環境堂食,現在不敢去按摩(天啊,我的背很痛),現在碰到什麼要都立即消毒,現在每天做快測,現在一有一點喉嚨不適就像驚弓之島。

不過,現在可以開始計劃旅行了,三年來完全沒有離開過澳門的我們,終於可以計劃一下,走一轉香港已經很好,更想去台灣、去日本、去韓國、去澳洲旅行,或者,去任何地方也好。

這是艱難時期,但願大家都能挺過來,然後又再心存希望。


更多生活小事:一些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