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有些事情是注定徒勞的

Photo by Kenny Eliason on Unsplash

有些事情是注定徒勞的,譬如替女兒執拾房間。

每一次執好以後,不到兩天都堆滿東西,看到這狀況我就會想,哎呀,不要再給她執拾啦,她要亂就隨她亂吧,然後置之不理一段時間,她堅持不執拾,並且蔓延到餐桌和門關。

我家的狀況大概是,只要我不理,就真的沒人理,直至我看不過眼出手。

所以,昨晚我又忍不住出手啦,昨晚執不完,今早一起床又繼續,終於她的書桌回復清爽啦,但這狀況可能維持不到一天,不過沒關係啦,亂了再執好了,反正看清楚事情的本質就是徒勞,放寛心面對好了。

反正在執東西,於是也清理一下零食櫃,我只是單純將多年來積存下來、過了期的糖和巧克力丟掉,就裝滿了一個家居垃圾袋。

拿在手上那麼沉重,我就想,要是全部吃進肚裏,對身體到底會做成多大傷害,想想就覺得可怕,所以即使丟掉這麼多零食也一點也覺得可惜,反而有點慶幸。

糖絕對會影響健康,以至孩子的專注力,所以真的少吃為妙。


有些事情是注定徒勞的,譬如人生。

不管爭取到什麼,最終也帶不走啊。

這個道理我們都明白啊,可是我們不會因而不努力生存。

每一天我們很努力地過,就算到頭來,我們什麼也帶不走,但我們享受過,這一趟人生旅程應該不枉過吧。


更多生活感悟:一些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