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罪人的真相》:沒有無緣無故的殺人

眾目睽睽之下發生的兇殺案,誰是兇手、行兇手法完全沒有懸念,唯一無法解釋的就是行兇動機,但這重要嗎?

犯罪電影《罪人的真相》告訴觀眾,行兇動機是重要的,因為一個人不可能無緣無故殺人,在殺人之前,一定有甚麼原因在推動著這殺人的瞬間發生。

只有六集的《罪人的真相》由Jessica Biel身兼監制和女主角,帶觀眾尋找罪人之所以成為罪人的真相。雖然《罪人的真相》共有四季,但屬於單季故事,即每一季都是一個完全獨立的故事,可以放心享用。

劇情講述一個普通的家庭主婦,跟丈夫和兒子去海灘游水,期間毫無徵兆地殺死一個男泳客,殺人後她當場被補。人證物證俱在,加上她爽快認罪,根本就毋須調查,但負責追查此案的警探(竟然是《暗戀你暗戀你》的男主角,大大加分)卻堅持要找到行兇動機這塊拼圖,案件才算完整。

殺人兇手沒理由不知道自己的行兇動機吧,但她就是說不出所以然,她堅持不認識死者,但為甚麼要殺死一個陌生人?

追查真相的過程緊湊,疑幻疑真的線索會給出甚麼答案?真相揭開,雖然真的猜不到,但我其實期望更震撼的真相,現在的答案好像稍稍難以自圓其說,嗯,還是不要太執著合理性。

《罪人的真相》不單是查案電影,也探討原生家庭對子女的影響。女主角的母親以愛之名將女兒重重圍困,好可怕。細女一出生便患重病,回家竟然跟大女說因為她懷著她時將所有力量都給了她,所以妹妹無法得到足夠的力量才會患病。明明與大女無關,卻將一切罪名推給大女,讓她一輩子承受著這份內疚。長大一點,這個母親又對大女說妹妹病情轉差皆因她偷吃了巧克力。沒完沒了的枷鎖卻沒有影響兩姊妹的感情,事實上劇中的姊妹情拍得很好看。

女主角演得好,雖然扮後生是有點點吃力,不過沒關係啦,《罪人的真相》拍得好看,值得追看。

Netflix隨意門:https://www.netflix.com/title/80175802


更多精彩電視:煲劇之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