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妻憑夫貴

Photo by Tolga Ulkan on Unsplash

究竟現在還有沒有妻憑夫貴這回事呢?

當然,如果擁有一個有財有勢的丈夫/伴侶,大可以退休做少奶奶,享受自己想過的生活。

因為丈夫/伴侶有財有勢又願意照顧妻子,所以妻子可以為所欲為。至少,她是這樣認為的。

嫁給這樣的丈夫,原本就附帶著種種好處。


要是丈夫其實並非那麼有財有勢,就當成是一個小官好了。

身為一個小官太,無論是因為不得不繼續賺取微薄的薪酬,抑或是因為退休後沒事可為也好,總知小官太繼續原來的工作。

雖然小官太職位低微,但趾高氣揚,因為她的丈夫是官嘛(縱使是一個小官),所以即使她任職的機構與那個小官丈夫完全無關,她還是認為每一個同事都應該尊重她這個小官太。

上班嘛,當大家埋頭苦幹的時候,她絕對有“權利”慢條斯理吃早餐看報紙。

閒時跟朋友煲電話粥,最少也得聊一小時吧。

禮貌?甚麼來的?別人對她不止是要禮貌,而是要恭敬。

無聊的時候就打打小報告,好打發時間。


如果你身邊出現這樣的人,還是勸你千萬別得罪她,否則她的金手指一揮,你將會死得很慘。



更多生活小事:一些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