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我不買名牌包包,但抗拒不了電子產品

作為一個女人,我從來不追求名牌手袋,也不追求珠寶首飾,對我來說這些奢侈品都無法令我心動。

然而,我抗拒不了電子產品。

當然不是所有電子產品也喜歡啦,譬如我不打電動,不玩VR,不玩航拍,也不是逢新必追。

我的手機通常會用好幾年,直至手機慢到我無法接受才會換一部新的,很少因為出了新款便要換機,因為我很清楚,年年也有新機投產,這是漫無止境的追逐,沒必要一追再追。

話雖如此,每次我決定要買電子產品還是絕不手軟。

電腦和平板都要高規格(主要因為之前買低規格的機,很快就會因為效能不好被我嫌棄,倒不如一開始便買高規格反而用得更久),相機以前也會買單反和無反相機,去旅行又會想買潛水相機,不過隨著手機拍攝越來越方便,會出動真相機的機會大減。然而,我現在還是每晚使用無反相機會女兒拍照,為這相機賦予一點使命。

然後不得不提電子書閱讀器。

有一個說法是閱讀器會無性繁殖,即是擁有了一部之後便會想擁有下一部,有時是追求不同尺寸,有時是追求不同色彩,有時是追求硬件升級,有時是追求不同功能。

對,無論如何,沒有一部閱讀器可以一次過滿足所有願望,單以尺寸為例,想外出攜帶當然是6吋最方便,但畫面太小,於是想要7.8吋的,這雖然可以勉強看到漫畫,但10吋更佳。然而,想看PDF的話,13吋最原汁原味,但13吋不方便攜帶啊。

開放式閱讀器可以自行下載不同的App,當然方便啊,但使用體驗無論如何及不上封閉式。已有黑白的,便心思思想要彩色的。

總之,我家繁殖了很多閱讀器,最新又收了一部彩機。

雖然口裏一直說要等13吋的彩色機,但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所以看到Hyread Note Plus C推出後,還是決定先買這部吧,往後再有13吋彩色再買吧。(看,買閱讀器還真的心狠手辣呢)

已經試用了兩個星期的彩機,稍後再跟大家詳細介紹。

喜歡電子產品之餘,最苦惱的可能是當要升級時,舊機到底如何處理?賣又賣不到好價錢,留著又真的白留著,如果有人接手當然最好,不過又真的不是每一件電子產品也有人接手。

所以如果電子產品壞了,我並不會驚呼慘叫,因為對我來說,東西壞了就是讓我升級的最大藉口,可以心安理得買新機。

錢從何來?不買名牌包包的女人表示,錢就是留著買電子產品啊。


更多生活小事:一些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