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跟上天討價還價

Photo by Towfiqu barbhuiya on Unsplash

有時候我在想,我有沒有能力跟上天討價還價呢?

上天對我們安排了甚麼命運,我們無權預知。

所謂算命,也不過是告訴你一個可能性,

信不信,信多少,悉隨尊便。

我常說,我信命,但不認命。

更多的時候,我相信自己有能力改寫命運。

為甚麼不可以稍稍跟命運對抗一下呢?

也許,有些事情是不勞而獲的,

但是有更多的事情必須靠自己努力爭取吧。

天掉下來的禮物,可遇而不可求,

也許我在奢求,但是如果我不爭取,

我知道甚麼也不會得到。

我沒有宗教信仰,

也發現求神拜佛、虔誠禱告根本改變不了殘酷的事實。

但如果真的可以跟上天討價還價,

請不要奪走我的希望。

人生倘若失去希望,那不過是苟延殘喘。

我信,明天只會更好。


更多心情記錄:一些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