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小小說】失蹤

這小說可以配陳潔儀的《失蹤》一起看
Photo by Levi Meir Clancy on Unsplash

大家都知道阿源愛上阿麗,但是他怎樣也不肯承認。他堅持說阿麗就像他的兄弟一樣,他怎可能對兄弟動心?

但是阿麗畢竟並非他的兄弟。阿源越是否認,越是顯得不尋常,旁觀者也越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

然而,阿源堅持不肯承認,別人也無可奈何,更何況此事根本與己無關。

於是,整件事當中,最無奈的人便是阿麗了。

關於她和阿源鬧了差不多一年的緋聞,她從一開始便不能安然面對,因為她也喜歡阿源啊。

當所有人都知道阿源喜歡自己,可是他偏偏不肯面對,還處處迴避自己,阿麗感到無奈之餘,也越來越焦急。

她曾經向阿源多番暗示過,他卻扮作聽不懂,阿麗不明白他的心態,最後只好決定離開。只有離阿源遠遠的,她才不會看不起自己。

“阿麗失蹤了。”阿源著急地向大家宣佈。

對於阿麗的失蹤,只有阿源真正關心,其他人都表現得愛理不理,阿源又急又怒,責怪他們不關心朋友,怎料卻換來冷言冷語:“你這麼緊張幹甚麼?阿麗又不是你的女朋友,用不著跟你報到嘛。”

事實上,阿麗計劃這次失蹤事件,事先已向大家張揚,並且得到各人的支持和鼓勵。

阿麗失蹤後,阿源寢食難安,他瘋狂地四出尋找阿麗。這時他才發現,人海茫茫,要找一個人原來這樣不容易。之前能讓他遇上阿麗,並且成為知心好友,已經是一種不可多得的緣份。

這天阿源失魂落魄的回家,赫然發現阿麗就在他家門外,他急忙跑過去拉著她雙手,卻因為興奮過度說不出一句話來。

“聽說你在找我,有甚麼事呢?”阿麗問他。

“我……我……”阿源一時語塞,不知從何說起。

“我我我…..你就是不曉說喜歡我?”她笑著責怪他。

阿源見阿麗一笑,頓時覺得雨過天晴,他始終沒有對阿麗說喜歡她,只是他們都相信,行動勝過千言萬語。


更多精彩小說:小說日記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