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我們更需要英雄

當我質疑為甚麼大家對英雄電影樂此不疲時,一個女孩這樣回答:“因為上帝一直不出現,所以我們更需要英雄。”

的確,如果現在有一個英雄出現就好了。

正因為在現實中總是遇不到英雄,所以英雄電影才會這麼受歡迎。觀眾需要英雄電影中的虛幻形象,來填補現實中的英雄空缺。不管是擁有異能的超級英雄,抑或是身手好得能以一敵百,永遠打不死,總能在危急關頭化解所有危機的主角,又或是本來平平無奇,卻在機緣巧合下拯救全世界的無名小子,英雄的出現都令觀眾振奮。

電影中的英雄總得解決危機拯救世界才能交出一個令人滿意的結局,讓觀眾有一刻誤以為不管發生再大的危機,總有英雄能夠拯救我們出深淵。萬一英雄為拯救世界而犧牲,戲裏戲外的人同聲一哭,傷感難免。然而,當電影播放完畢,觀眾離場後,自然慶幸現實世界完好無缺,雖然我們面對的問題沒有減少過,但至少地球還在,我們的生命還在。

當然,地球沒有遇過外星人襲擊,氣候變化雖然嚴峻、疫情問題更是沒完沒了,但至少人類還不會在一夕之間陷入滅絕危機,可是地球現正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卻是不爭的事實,我們每天面對大大小小的問題,遇到危難,有人裝聾扮啞,有人挺身而出,而更多的人只是祈求英雄出現,皆因我們習慣自視為弱者,等待英雄前來打救。然而,要是英雄始終沒有出現,我們該坐以待斃還是選擇自救?

所以,有沒有想過自己做英雄呢?要拯救地球也許不容易,但秉持良知,做正確的事並沒有想像般難。

做英雄講求能力,更需要勇氣。見義勇為需要勇氣,堅守正義需要勇氣,推廣理念需要勇氣。也許擁有勇氣還不足夠,但勇氣加上行動力,人人皆可成為英雄。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