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救我,別讓我閒死

不不不,其實我才不怕閒死,反而挺期待沒事忙的日子。

“救我,別讓我閒死”是英國一名年屆八十九歲的退休老人Joe Bartley在登報找工時所作的最後一句呼籲,結果,他不單憑這廣告獲一間餐廳聘用,更成為網絡紅人。他原已退休六年,卻一直未能適應退休生活,加上妻子兩年前離世,生活孤單的他更渴求與別人互動,藉此提升自己的存在感。另一方面,他的生活雖然一直得到市政府援助,但已屆高齡的他依然想靠自己雙手養活自己,因為這樣才能令他得到滿足感。不管是甚麼工作,只要能讓他勞動,便能證明自己還是一個有價值的人。

退休後重返職場,除了需要魄力,大前提還得擁有健康的身體,我打從心底敬佩這個積極進取又熱愛工作的老人,但另一方面,對於一直渴望退休的我而言,實在難以理解這種拒絕悠閒生活的行動。

當然,每個人的追求也不一樣,有人追求滿足感,有人但求飽腹,有人享受生活的閑情,有人希望每天過得充實。不管追求的是甚麼,大家每天都享有相同的時間,如何運用一日的二十四小時是個人自由,沒有對錯之分,坐在公園聽歌看風景可以是在享受人生,全心全意投入工作也可以是在浪費生命,怎樣看待生活的意義直接構建出生命的價值,而我不希望我的價值僅靠工作來評定。

科技發展下去,總有一天機器人可取代人類大部份工作,到時我大概不是喊“救我,別讓我閒死”而是大叫“救我,別讓我餓死。”

說真的,我從來不怕閒,所以不曾擔心過退休後沒事可做,單是目前家中收藏的書和影碟,花十年也未必能看完,只能說喜歡閱讀和電影的人真幸福。退休後可以搶特價機票周遊列國,閒不下來啊。還有還有,題材庫中的小說一直處於待寫狀態,只是現在常常以忙碌為藉口,閒下來就再沒有藉口拖延了。

退休後的生活我早已計劃好,只可惜退休後的生活費卻一直沒準備好。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