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天才搶匪盜數計時》:天才搶匪最終回

跳過第二回,直接介紹天才搶匪系列的最終回--《天才搶匪盜數計時》,之前就很喜歡這班天才搶盜,同系列的兩本舊作都讓我看得愉悅(喂,伊坂的小說有幾多本我是看得不愉悅的?)。

這次四人組的搶匪最後一次搶了銀行之後打算金盤洗手,但是無意中被一個記者發現他們是搶匪的秘密,並且以此威脅他們幫助他解決一筆債務,否則將會寫出影響他們孩子前途的報導。

伊坂的小說中常常出現令讀者咬牙切齒的歹角,恨不得親手將這個歹角制裁。此書中的歹角記者專門挖掘別人的醜聞加鹽加醋,有時不管消息真偽,亂寫一通,反正消息有誤的話雜誌發個道歉聲明就好,才不理會令對方身敗名裂之苦。他的報導更曾經令三個人走上自殺之路,但他從不在乎,因為痛苦的是別人,又不是他自己。

面對這樣的一個人渣,難道搶盜四人組真的只能就範幫他解決債務?在此不作劇透,不過保證讀者會滿意伊坂的安排。

小說不但要解決這個困局,中間亦進行了一場有趣的推理,而這四人組繼續經常帶歡樂給讀者,是讓人看得開懷的娛樂小說。這是天才搶匪系列的最終回,有追開這個系列的讀者當然不能錯過,其實即使沒看過之前兩本,獨立看這一本也沒有任何問題。

PS. 我最愛的作家是日本的伊坂幸太郎,很幸福他不斷出新書,雖然有點追不到進度,不過其實是因為我不捨得將他的書全部看完,總覺得一直有好看的小說等著我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一直讓書櫃放著尚未閱讀的伊坂小說,然後當我有一天想看一本精彩的小說,就能立即看到新的伊坂小說,想想便覺得幸福。(同樣的情況適用於吉本芭娜娜)

書名:天才搶匪盜數計時

作者:伊坂幸太郎

譯者: 詹慕如

出版社: 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8/06/29

=====================

更多好書介紹:隨心所閱

=====================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