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不瘋不狂不愛你》:瘋子之間的相濡以沫

看到介紹說《不瘋不狂不愛你》從頭笑到尾,而且是講兩個精神病患的相處,覺得滿有趣便開劇來看。開劇後發現這齣韓劇每集只是三十多分鐘,而且只有十三集,實在很好煲啊(其實有點怕韓劇每集都超過一小時很長),於是在數天內便將劇煲完了。

雖然我希望得到的從頭笑到尾沒有發生(是因為我的笑點太高嗎?),但劇本身好看,笑不笑就變得不是重點了。

劇情講述男女主角都患有心理方面的問題,男主角患有憤怒調節障礙,顧名思義,就是無法好好控制自己憤怒的情緒(哎呀,我懷疑我也有憤怒調節障礙,有時小事就可以令我抓狂),並因此被警局停職,但他在停職期間還是不忘進行捉拿毒犯的任務。女主角則患有焦慮症、被害妄想症和強迫症,經常憂慮別人對她不利,強迫症令她時刻都要確認煤氣有否關上、門窗是否關好,總之她表現得神經兮兮……一切都沿於她的可怕經歷,原來要迫瘋一個人很容易,人心是很脆弱的。

男女主角因為都看同一位心理醫生而在打打鬧鬧中相遇,其後更發現女主角搬到男主角的隔壁。兩人見面便吵吵鬧鬧,男主角因為聽從心理醫生的建議要避開令他憤怒的因素,多次刻意避開女主角,可是當他發現無論如何也避不開對方時,便決定不再迴避,於是兩人越走越近。

這是愛情喜劇,所以我們可以預想到後來的劇情走向必然是男女主角漸生情愫,雖然不是超級浪漫,但兩個瘋子相濡以沫的戀愛十分療癒,結局篇也讓人看得緊張。瘋子之間的相濡以沫,任外面的世界如何殘酷,我們依然相守在一起,就算全世界不相信你,我依然會是你最強後盾。

瘋子的戀愛可以有多瘋狂?有時候瘋子的愛比正常人的戀愛更純粹,愛上了就愛上了,也不用顧忌別人的看法。反倒是自恃為高尚的正常人,有時會做出比瘋子更危險的行為,看得人咬牙切齒。

不瘋不狂不愛你》雖然篇幅短,但支線也拍得好看,劇中出現有易服癖的鄰居便很有趣,他最初被鄰居排斥,後來卻成為守望相助的朋友,這一段好看,他與便利店員的友情也讓人想繼續追看下去,好想知道他本身的故事。

《不瘋不狂不愛你》沒有人氣演員,也沒有大肆宣傳,卻憑著好口碑拿下韓國Netflix排名首位,可見好劇一定有人欣賞。

如果你沒時間追長劇,如果你想輕輕鬆鬆看一齣劇,那推薦你看這齣,在微笑中得到暖意。

歡迎來到瘋子的世界,讓我們放下一切雜務,瘋狂一輪吧。

Netflix傳送門:https://www.netflix.com/title/81430301


=======================

如果你未成為讚賞公民而又想參與,歡迎透過訂閱我而成為讚賞公民哦,還可以支持我更有動力的寫下去。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