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firer
kissfirer

喜欢胡说八道的梦中人…… 有一个小小的微信公众号:吻火者说 凭心情更新~

“忍者”乱谈

忍者是日本特有的一种特殊职业。正式名称确定于江户时代,忍者们接受忍术的训练,主要从事间谍活动。日本历史上有一个有名的忍者,名字叫加藤段蔵。他是战国时期最为出名的异能力忍者之一。最初加藤段蔵先是投奔当时的名将上杉谦信,但是由于加藤先生过于恐怖的能力,遭到了谦信的忌惮,因此不被重用,甚至想要除掉他。

最后加藤逃了出去,又被人推荐给武田信玄。可又是因为加藤出色的忍术,被信玄认为他简直不是人,就像是鬼神,最后把他给杀了。可怜加藤段蔵一身绝技,竟然没有死得其所而被主子陷害。据说当时武田信玄认为,加藤那种异乎寻常的功夫,将来很可能成为葬送武田家的武器,现在除掉比较安全.

这个就很是奇妙了:历史上所有的领袖都希望天下能人志士都归为己用,为何到了加藤段蔵这里,所有的主子都想诛杀他呢?这是一个历史悬案,至今无人知晓真实的原因。

但是以我集福尔摩斯柯南一休哥于一体的聪明才智,能从蛛丝马迹中探得真相。加藤被诛杀的原因,细思恐极

我翻阅了大量的史料,发现加藤段蔵是有儿子的,而且他早已将平生所学均已传给儿子,并立下家训:绝学传男不传女。这中间不知道传了多少代,最后终于有一个加藤家族的人成名了,就是这位——加藤鹰

他用“金手指”绝技,引无数少女竞宽衣,成为一代帝王。

国内有人认为,忍术起源于中国汉代的五行术,后来传到了日本。同空手道、柔道等日本武技一样,忍术是由中国古武术传到日本后逐步发展起来的日本特色武术。我是相信这种说法的。我天朝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各种绝技层出不穷,绝对是日本人的师傅。

关于忍术,有很多诗词里都有提及,我试举一二:

青鸟不来愁绝,忍看鸳鸯双结。

青鸟是中国神话传说中传递爱情信息的使者,和西方的丘比特作用差不多。意思是说少女怀春了,但是鸟啊迟迟不来,只能看着鸳鸯戏水干着急,忍着

银筝夜久殷勤弄,心怯空房不忍归。

这是指主人公其实寂寞难耐,深更半夜了不睡觉,还在那里拨弄琴筝。再喜爱音乐也不能一直弹琴啊,吹箫其实也不错。但是没办法,独守空房,只能忍着

谁忍孤游客,言念独依依。

谁都不愿意做单身汪啊,茕茕孑立形影相吊的滋味好难过,忍着

端坐吟诗忘忍饥,万人中觅似君稀。

坐在那里等着郎君,忍着饥渴望眼欲穿,可是人来人往和君一样的人,真没有啊!!!

这些人忍着忍着,变成了忍者。

忍者又分为上忍、中忍、下忍。我看到了一首诗,绝对代表了上忍的最高境界:

独坐书斋手是妻,
此情不与外人知。
若将左手换右手,
便是停妻再娶妻。
一捋一捋复一捋,
浑身酥软骨头迷。
点点滴滴落在地,
子子孙孙都姓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