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雨
麻麻雨

寫童詩和童話。豆瓣ID: muyangyangtree

春風的撫摸

詩三首



從頭開始

一次失敗算得了什麼呢?
讓我們從頭開始
或是從脖子開始
從肩膀開始
從胳肢窩開始
從肚臍眼開始
從小腿開始
從腳踝開始
從大腳趾開始
從尾巴開始
(如果你剛好有一條)



春風的撫摸

春風伸出一千億隻手
輕輕地,甜甜地
撫摸大地上的生物

銀杏樹釋放了嫩生生的葉子
李子樹撐開了白茸茸的小花
埋在地裏的種子興沖沖地發了芽

那些胖乎乎的小孩子
明天會不會就長大了呢?



請教

博士,博士
請告訴我飛往太空的方法
剛剛我和李婷婷吵了一架
(她怎麼可以那樣說我呢?)
我再也不能和她待在同一顆星球上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