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雨
麻麻雨

寫童詩和童話。豆瓣ID: muyangyangtree

詩歌·自由的鳥兒

自由的鳥兒不需要名字,請以喜歡的方式稱呼它


自由的鳥兒

在東邊的叢林,在西邊的叢林
自由的鳥兒不需要名字
請以喜歡的方式稱呼它
(笨蟲,壞蛋,醜八怪)

飛翔萬里遠,只為傳達一個口信
自由的鳥兒信守諾言
請放心地將事情委託給它
(可以幫我摘一顆星星嗎)

為摯友痛哭,為陌生小動物打抱不平
自由的鳥兒由愛凝聚而成
請以百分之百的真誠對待它
(真誠地說謊可以嗎)



可能性

像對待大樹一樣對待我
明天或許我會抽枝長葉

像對待魚兒一樣對待我
明天或許我能學會水下呼吸

像對待小精靈一樣對待我
明天或許我會生出翅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