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雨
麻麻雨

寫童詩和童話。豆瓣ID: muyangyangtree

詩歌·旅行

我喜歡你可愛又強壯,希望你和我一起去旅行。

那天下午風從樹梢趕來,
輕柔地環繞著小燕子。
它說:「我喜歡你強壯又可愛,
希望你和我一起去旅行。」

小燕子高興地接受了邀請,
和風手拉手,飛出家門。
世界那麼年輕,五彩斑斕,
她睜大了好奇的眼睛。

知了在樹上念著咒語,
想要嚇退暑氣;
鴨子在池塘裏玩耍嬉戲,
互相稱呼小名;
白鷺停在高高的樹頂,
肯定正商量著什麼大事;
番茄已經熟透了,
鮮豔的紅色快要溢出來,
為什麼還不摘下它們呢?

兩隻小花狗搖著尾巴,
歡歡喜喜地跑進屋裏;
一個小男孩從門裏走出來,
高聲地呼喚他的母親。

這些遠遠不夠,
小燕子還想飛過高山,
不停飛,直到抵達江邊,
朝水面投下她的影子。
可是天空越來越陰沉,
烏雲滾滾,雷鳴陣陣,
大雨也換了衣服,化好妝,
很快便會登臺演出。
小燕子聽到媽媽在遠處喊:
「孩子,快回來吧,
你那新生的羽毛禁不住雨打。」

「媽媽,您別擔心,」小燕子回答,
「我一定會在暴雨到來前回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