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讀書城
暢讀書城

暢讀書城專註精品小說線上看,提供各種最好看的小說的線上看和下載。暢銷小說推薦,包含總裁文言情小說,古代言情小說,穿越重生小說,玄幻小說、仙俠小說、網遊小說、都市小說、歷史小說、科幻小說等

重生為鳳:癲狂王爺哪裡逃-都是騙人的

“皇上?”滿眶眼淚碎成了無數晶瑩,藍靈湘傻傻的看著他,“皇上,你說過,此生只愛我一人的……”嬴贄輕笑,看向她的目光,好似在嘲弄著她的天真,“不那樣講的話,你又怎麼可能帶著你天定鳳命的身份嫁給我?”“原來……你接近我,就只是為了借我天定鳳命的身份……助你奪帝?”“不然,難道還有什麼其他的理由,會讓我娶一個這般詭計多端,心思狡詐的女子?”

萬里飛雪,點點晶瑩。

大業國,新帝登基第三年冬。

女子倚窗而立,手掌探出,零落的雪花化成了點點水珠,晶瑩剔透,一如女子那澄澈無瑕的目光。

“娘娘,天涼了,小心鳳體受寒。”

“不礙事。”接過侍女手中暖爐,藍靈湘的目光仍癡癡探向窗外,唇邊一抹淺淺笑意,“皇上他曾說,最愛我靠在窗邊等他的樣子。”

這一等,便是深夜。

等來的卻是一道廢後聖旨。

“傳聖旨,茲藍氏一族忤逆犯上,皇后藍氏品貌不端,賜白綾一條,廢後位。藍氏一族,滿門抄斬——”

藍靈湘驚愕,心臟在一瞬間亂成了一團,甚至都忘了伸出手去接過那道令她不敢置信的聖旨。

品貌不端,犯上謀逆?

皇上不但要廢後?還要讓她死?

“娘娘,得罪了。”皇上身邊紅人張公公拱拱手,沖小太監示意。

藍靈湘踉蹌倒退,竭盡力氣讓自己鎮靜,纖細手臂指著靠近自己的侍衛,杏目圓瞪,怒呵道。

“大膽,誰膽敢碰我,本宮定將你們碎屍萬段!”

張公公輕歎一聲,“娘娘,莫要怪老奴,這是皇上的旨意。”

頃刻之間,鳳冠已被胡亂摘下,金黃的後服亦被太監捧在了手中,甚至就連腳上所穿那雙鑲嵌著各色琉璃的赤金鳳首鞋,也被無情地剝走。

一隻棗紅木託盤被太監捧著,舉到了面前,上面那道雪白的顏色,硬生生地刺痛了她的心。

“娘娘,該上路了。”

“不……不!我不信!”靈湘搖頭,蓄了滿眶的淚水,卻隱忍著不讓它們落下,一雙纖纖素手死死扯住張公公衣角,眼底透著一抹難以言明的倔強。

“我要見皇上,除非聽到他親口讓我絕了這條命,否則,本宮絕不接這道旨意!”

張公公眼底劃過不忍神情,想要甩開她的手,猶豫半晌,歎息一聲。

“老奴曾受過娘娘恩惠,念在娘娘往日仁善,老奴……就破例幫娘娘這最後一回。”

屋外夜色更深,滿地堆積成了一片白茫茫的色澤,在那雪白之中,一步一步,在簇擁的護衛中,一道人影向棲鳳宮穩步走來。

藍靈湘凝視著來人,飽滿的淚水終是沒忍住,就算是現在這般狼狽的模樣,也仍掩蓋不住她天生的精緻面容,任憑誰看了都難免驚歎一聲,好一個如畫美人!

然而在看向這絕美女子的時候,皇上嬴贄的眼中除了戲謔,剩下的,便只有那抹毫不掩飾的厭惡了。

對上那厭惡目光,藍靈湘身子輕輕一顫,明知道那眼神代表什麼,可面對自己心愛的男人,心中卻仍天真的保留了一絲期盼。

“皇上,那道旨意不是你下的,對不對?你那麼愛我,怎麼捨得讓我去死?”

嬴贄抬手,輕輕彈去肩頭落雪,刀刻般深邃的五官,隱隱透出一種王者獨有的桀驁之氣,森寒聲音在這清冷的殿內飄起。

“若不廢後,朕要怎麼給盈盈一個名分?”

“皇上?”滿眶眼淚碎成了無數晶瑩,藍靈湘傻傻的看著他,“皇上,你說過,此生只愛我一人的……”

嬴贄輕笑,看向她的目光,好似在嘲弄著她的天真,“不那樣講的話,你又怎麼可能帶著你天定鳳命的身份嫁給我?”

“原來……你接近我,就只是為了借我天定鳳命的身份……助你奪帝?”

“不然,難道還有什麼其他的理由,會讓我娶一個這般詭計多端,心思狡詐的女子?”

嬴贄冷笑,俊美的面容上透出一絲狠辣,“你虧欠了盈盈這麼多年,也是該把屬於她的還給她了。”

盈盈,藍盈盈……呵,是她虧欠了庶姐麼?這真是天大的笑話!

視線被淚水模糊,靈湘卻有種忍不住想笑的感覺。原來,原來,他同她繾綣情深這麼多年,心中真正念著的,卻是她的庶姐藍盈盈……

原來這萬般寵愛,皆不過是一場虛妄!

冷眼掃過她蒼白的臉,嬴贄決絕轉身,目光對上門外那黃衣女子,冷冷的目光瞬間暖了起來。

“你怎麼來了,不是讓你等在寢殿的麼?”

黃衣女子眉眼溫婉,嬌怯跪地,懷中抱了一名呀呀啼哭嬰孩,柔軟婉轉的聲音帶了一絲悲泣。

“臣妾與皇后娘娘姐妹一場,縱是娘娘對臣妾百般厭恨詆毀,畢竟血濃於水,妾身放不下這二十年來姐妹情誼,懇請皇上,讓臣妾最後……送一送自己的妹妹。”

見到那嬰孩,藍靈湘目光一顫,“鴻兒?”

“盈盈你總是太過善良。”嬴贄眉心皺起,厲聲道,“你們,都給我守在門外!”

門被關上的一刹那,藍盈盈眉眼間的溫婉可人,已然被嘲弄的神情所取代,纖纖玉手輕撫過微微凸起的小腹。

“靈湘,其實姐姐很想求皇上饒你一命的,可皇上卻鐵了心想要給這孩子太子名分,你和你的鴻兒,就不得不從這世上消失了。”

本書是穿越重生小說重生為鳳:癲狂王爺哪裡逃》,阅读更多章节请下载我们的AP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