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讀書城
暢讀書城

暢讀書城專註精品小說線上看,提供各種最好看的小說的線上看和下載。暢銷小說推薦,包含總裁文言情小說,古代言情小說,穿越重生小說,玄幻小說、仙俠小說、網遊小說、都市小說、歷史小說、科幻小說等

寡婦門前是非多

寡婦門前是非多,已經有人惡意中傷我媽媽和你在一起,所以……”  看著王猛的眼睛,唐筱雨的意思已經很直白了,雖然她深知母親和王猛之間是清白的,什麼都沒有,可人言可畏,從保護母親的角度上來考慮,她還是希望王猛不要去接近她。

“王叔,你這是要去哪裡呀?”放緩前進的腳步,唐筱雨冷靜問道。

“丫頭,我聽說你和你媽搬到公社裡住下了,尋思著你們口糧不夠,所以就給你們送了點來。對了,你們沒事吧?”王猛憨厚笑了起來,春風滿面問道。

“沒事。”

“這天都黑了,你拿著刀去哪裡啊?”瞅了一眼唐筱雨手中的砍柴刀,王猛好奇問道。

“我去山上砍兩根竹子回來。那什麼王叔,有句話我不知道該不該說。”看著王猛的眼睛,唐筱雨欲言又止道。

“嘿,你這丫頭什麼時候這麼客氣了?有話直說。”伸手擦了下額頭上的汗珠,王猛有些吃力道。

“寡婦門前是非多,已經有人惡意中傷我媽媽和你在一起,所以……”

看著王猛的眼睛,唐筱雨的意思已經很直白了,雖然她深知母親和王猛之間是清白的,什麼都沒有,可人言可畏,從保護母親的角度上來考慮,她還是希望王猛不要去接近她。

當然,王猛的那點小心思唐筱雨也很清楚,只是在目前這個階段她不希望發生什麼。

他是個好人!

聽到唐筱雨這麼說後王猛愣了愣神,隨即苦澀笑道:“給你們添麻煩了,我把這糧食送過去就走。”

說罷,他三步並作兩步走,直接朝公社走出來去。

看著王猛離開的背影,唐筱雨心事重重的搖了搖頭,心情很複雜。

來到竹林砍了兩根竹子拖了回去,別說,還挺沉的,累得唐筱雨大汗淋漓,回到公社後直接坐在地上氣喘吁吁。

“你弄這兩根竹子回來幹什麼呀?”心疼的遞上一杯剛燒開的熱水,張玉蘭柔聲問道。

抬頭看了一眼滿是困惑的母親,唐筱雨咕嚕咕嚕喝了兩口水後咧嘴笑道:“我們能不能翻身就看這些竹子了。”

“竹子?你這丫頭又有什麼鬼主意?”看著古靈精怪的女兒,張玉蘭一頭霧水問道。

竹子加工成篩子、簸箕的確可以賣錢,可大堰村篾匠那麼多,幾乎人人都會編織一些用具,市場早就飽和了,再想靠這些賺錢不太現實,所以張玉蘭很困惑女兒到底想要幹什麼。

“媽,你不是能用這些竹子編織成各種各樣的東西嗎?你負責做,我負責賣,保證可以很快就掙到錢。”嘟著嘴巴,唐筱雨樂觀道。

“別鬧了丫頭,我們村有多少篾匠你不是不知道,僧多粥少,這東西根本就賣不出去。”張玉蘭苦笑道,認為這是一條死胡同,根本就沒有出路。

但唐筱雨卻不以為然說:“你們所有人都編織提籃、筲箕、撮箕、籮筐、背簍、篩子、簸箕這些東西自然沒市場,畢竟市場就那麼大,我們想要走出一條路來就必須得另闢蹊徑。我仔細想了一下,似乎還沒有人考慮用竹子編織水果盤、涼席、筆筒之類的,我們可以嘗試一下。當然,這些東西做出來後我們不去鎮上賣,去縣城,肯定會有市場的!”

吃驚的看著唐筱雨,張玉蘭很驚訝,因為她從來都沒這種想法,更沒想過把竹子編成水果盤之類的。

饒是如此,她仍持懷疑態度看著唐筱雨問道:“這能成嗎?城裡的人會買這些嗎?”

“現在人們環保意識增強了,竹製品環保沒有污染,肯定會受到青睞。這樣,從今天開始,你嘗試著做一些小巧美觀的菜籃和水果盤,三天后我們去城裡賣試試看,不行的話我們再找別的出路。”深吸一口氣,唐筱雨看著母親準備放手賭一把。

有些為難的看著唐筱雨,張玉蘭左右為難,她還準備去挖草藥掙錢的,雖然想在半個月的時間內掙夠500元不現實,但好歹也算是一條出路。

所以眼下當唐筱雨提出編織菜籃和水果盤的時候她猶豫了,因為她們沒時間可浪費了。

“媽,你就信我一次,不會錯的!”見母親還在猶豫,唐筱雨拉著她的手撒嬌道。

張玉蘭沒什麼主見,架不住唐筱雨的哀求,無奈的歎了一口氣說:“那好吧,不過三天后如果做的這些東西賣不出去的話你就跟我一起去挖草藥,雖然便宜,但好歹還有人收購。”

“嗯,聽你的!”

就這樣,娘倆匆匆忙忙吃過一些小米粥後就開始搗鼓起來,唐筱雨負責出設計方案,心靈手巧的張玉蘭則負責編織。

當然,在這之前竹子還要經歷還有砍、鋸、切、剖、拉、撬、編、織、削、磨等幾個複雜的過程,好在這些對張玉蘭來說都不是問題,娘倆一邊做一遍聊著,倒也忘記了現在的處境。

“媽,那袋米是王叔送過來的?”瞥了一眼放在旁邊裝滿大米的袋子,唐筱雨小心翼翼問道。

“嗯,我讓他拿回去他也不聽……”低著頭,被奶奶誣陷後張玉蘭渾身不自在,她不想被人詬病說自己不守婦道。

“反正我們現在最缺少的就是糧食,既然他送過來了就收下,大不了日後再還給他。對了媽,你覺得王叔這人怎麼樣?”抿嘴笑看著母親,唐筱雨話中有話道。

“你這丫頭是什麼意思?你奶奶她們不相信我難道你也不相信我?我跟你王叔真的是清白的。”有些急了,張玉蘭想要解釋什麼,卻發現言語實在是太蒼白無力了。

“嘖嘖,我又沒說什麼你這麼急幹嘛?不過王叔這人挺不錯的,忠厚老實,再說了,自從爸死後你守寡了十八年,現在好不容易把我養大,我覺得你要是找個老伴也挺不錯的,我不介意!”唐筱雨揶揄道,算是半開玩笑的把她的想法和態度說了出來。

“怎麼,就連你也認為我跟你王叔之間有什麼?”惱怒看著唐筱雨,張玉蘭質問道,十分委屈。

“媽,我不是那個意思,就是覺得你一個人挺不容易的。你要是不喜歡的話就當我沒說,行啦行啦,你快編織吧,我去把那幾根竹子劈開!”說著,唐筱雨就走出去了。

只是看著女兒離開的背影,張玉蘭無奈的歎了一口氣,臉上寫滿了感概的神色。

本書《重回九零:麻辣小嬌妻》屬於穿越重生小說 閱讀全文請 💛下載我們APP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