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淇淇
葉淇淇

我是個單親媽,帶兩個青春期的大小孩,今年都已上高中,寫文章超過10年,因為自身的經歷及在台中晚晴協會擔任志工隊長,聽到很多個案的故事,也了解很多法律,想用真實的故事及法律知識來跟大家分享,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或安慰.

06 絕望後的反擊,渣男等著瞧吧!


上集寫到:
她的離婚案,鼎昊不是不能接,可開價要8萬,一案一結,她帳戶裡只剩下2萬五,根本請不起律師。
該怎麼辦?要做的事那麼多,每一件都等不得。
搶回女兒,洗刷冤屈,請求夫妻剩餘財產分配,還有需要後續復健治療的父親…… 太陽太刺眼了,石筱雯用手擋住陽光,聽到了身後那句:“石小姐,請等一下。”



等在醫院的孔申梅終於等到女兒從律師事務所回來。爸爸石易鎮已經醒了,說話不流利,語言功能暫時喪失近大半,一個字一個字,講話很吃力。

他和孔申梅一樣期盼著,目光灼灼看著門口等女兒。

石筱雯沒讓父母等太久,一回來就說起今天在律師事務所的所有事。

“有一個電視臺要做離婚節目,對我的情況有興趣,想做成一個離婚過程,不管離婚會發展成什麼樣,我已經同意他們用不露臉並且處理聲音的方式,把這些過程做成節目播出,也和律師事務所簽了委任。”

電視台可以負責一半律師費,另一半,石筱雯先跟賴芳綺借,應該沒問題.

她迫切想離婚,想盡快看到女兒,想盡快洗刷自己的冤屈,現在這樣活著實在太窩囊了.。

石筱雯坐在父親病床前,一邊幫父親整理,一邊說:“爸,你放心,我會好好活下去,把芯恬接回來,我保證以後都不會再讓你們擔心了。”

她身為一個母親,很懂父母這兩天所有的擔憂及牽掛。

孔申梅轉過身,石易鎮用力閉了閉眼睛,一滴淚掉了下來。

石筱雯輕輕替父親擦掉:“爸,你要快點好起來,和媽媽一起當我的支柱,陪我打官司,沒有你們,我怕支撐不住。”

石易鎮欣慰又用力的點點頭。

石筱雯又說:“第二次開庭還有兩個月,我要去找證據,也要想辦法把網拍經營好……”

女兒以後跟著她,要接送還怕臨時有狀況,很多工作不好做,還是得好好經營網拍,以後得靠這個過日子。

之前不在乎,總覺得有老公養著,這是副業,如今,她已經什麼都沒有了。


“蘇向承敢這樣有恃無恐,就是因為我沒工作,沒錢又沒權,覺得我配不上他。”

說起來心如刀割,石筱雯靜默了一下,說:“我還要找到蘇向承在外面的女人。”

石易鎮睜大眼睛看過來,嘴裡哦哦哦的。

孔申梅吃驚的看著女兒,不是說徵信社回報蘇向承沒有其他女人,很清白嗎?

是什麼改變了女兒的想法?

石筱雯臉色凝重:“他可以讓我的外遇無中生有,我一定也可以找到他‘有中變無’的證據。”

“爸,媽,我以前又傻又天真,以後不會了。”

蘇向承很清楚她的個性,知道她把家庭看得最重要,好好談離婚,她一定不會同意,所以一定要出狠招,畢竟在婚姻中沒有過錯的一方是可以不同意離婚的,所以他不惜自毀形象,甘願戴綠帽。

這是為什麼?石筱雯不知道,卻知道蘇向承很著急要離婚,還想逼她凈身出戶?

江姐的話迴盪在耳邊,男人著急離婚大部分是三個原因:

1.你是個潑婦,他受不了也不想再忍了.

2.他有了情人,情人拿了什麼事威脅他離婚

3.他愛上了別的女人,激情燃燒,非離不可.


石筱雯會如他的願離婚,但如果要她什麼都不要,還要吞下出軌的冤情,不可能!

孔申梅看著女兒,眼睛有欣慰的淺淺淚光。

女兒個性軟弱柔順,心地善良,從小就不會用惡意揣測任何人,是所有人眼中懂事,不讓人操心的乖乖女。

如今,一場婚變讓她醒悟,十年深愛之人的汙衊,讓她一夕之間睜開了眼睛。

“也是,如今連六十多歲的某明星還能生孩子,何況才40歲的蘇向承,要說他沒女人,我也不信,絕對不信。”

孔申梅憤憤地說,石筱雯被母親逗得笑了一下。

現在想起蘇向承,心臟還是抽痛,十年感情不是一朝一夕能淡化的,也許這種痛會維持很久。

但那有什麼?石筱雯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心想,傷口總有一天會好,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那麼,蘇向承到底有情人嗎?


蘇向承的行蹤石筱雯無從了解,他在家的時候,一切都表現得坦坦蕩蕩。

手機放在桌子上,想看就看,電話從不在背後接,就連每個月2萬5的生活費,也一直支付到上個月。

“他現在住在去年買的那間房子裡,那邊裝潢完畢剛好可以住進去。”石筱雯喃喃說著,那是他們為了女兒買的,社區和環境都很好。

唯一不好的,是她不會搬過去了。

“我要拿到他的出軌證據,把女兒搶回來……”

石筱雯看著母親站起來又坐下,坐下又站起來,孔申梅抬起頭,面容比女兒還堅定。

“當然得要回來,筱雯啊,這是一場即將開打的仗,別怕,媽陪你,什麼時候打贏,我跟你爸什麼時候回老家!”

孔申梅挺直背脊,兩眼炯炯有神,聲音沈穩,當年那個精明強幹鐵娘子的影子,重新在她身上出現。

她要幫女兒找到所有爭奪孩子的資本。

石筱雯展開雙臂,緊緊擁抱母親,哽咽了一會忍住淚,又去擁抱躺在床上的父親:“爸,你快快好起來,我們好好過。”

石易鎮老淚縱橫,喉嚨裡發出含混不清,重重的一聲:嗯!


第二天,鼎昊樓下的咖啡廳,石筱雯在等江姐,等來等去,竟等來了李君昊。

江姐手上有個大案件昨晚出現神轉折,今天最早班高鐵去了台北。

本來派個助理過來也可以,但因為這個案子和電視台的節目製作有關,為了最好的節目效果,李君昊決定親自出馬,做好輔助工作。

今天是第一次拍攝,李君昊先和攝影師還有需要一直跟隨的人員溝通。

“全程隱藏拍攝,我已經和你們製作人商量過,一直拍到開庭後,再整理播出,正好趕上你們的第一期。”

“你們可以邊拍邊剪,但千萬不可以把影像獲任何消息流露出去,否則,無論如何馬賽克身影和處理聲音,都很容易被人挖出來,對我們調查取證不利,知道了嗎?那我們先簽保密合約。”

李君昊一身白襯衫黑西褲,185的身高,袖子捲到手臂上,簡簡單單的裝扮,看起來帥氣極了,舉手投足有著十足精英男人的風度翩翩。

隱藏攝像頭和錄音筆都放好,李君昊決定從吃瓜觀眾最感興趣的“出軌”照開始談。

他示意石筱雯開始了,便拋出第一個問題。

“關於這個瑜珈教練小楊,你有什麼想說的,就一點都沒覺察他有什麼不一樣嗎?”

石筱雯搖搖頭,黯然的說沒有。

那個瑜珈會館,離“鄉林夏都”不遠,過兩條馬路就到,是連鎖知名品牌,石筱雯請的是私教,一小時1000,一周去兩次。

生完孩子後,她的身體就不太好,這幾年帶孩子更常覺得肩頸痠痛。

之前蘇向承說她可以去試試看做瑜珈,聽說效果不錯.

她詢問過會館後,成為小楊的客戶,已經快半年,不論是空中瑜珈或是地板瑜珈,每次做完都覺得改善很多痠痛的問題。

她覺得小楊就是一個普通的瑜珈教練,雖然的確挺帥,很受女會員的喜歡,但那和她無關。

“我有老公有孩子,他長多帥或感情怎樣都和我沒關係。”石筱雯老老實實回答。

李君昊看了她一眼:“照片中有不少你們曖昧的動作,是怎麼回事?”

有小楊捏她臉的照片,還有小楊側著身子扶她腰,輕吻她臉頰的,這些曖昧指數很高的照片,說沒關係,看到的人都不相信。

石筱雯苦笑,小楊是個才26歲的大男孩,他對所有女會員都很溫柔,當然了,有時候也會做一些曖昧的動作。

比如,撩撩頭法,捏捏臉之類。

畢竟帥哥不過界,又是寵溺會員的舉動,平日教課水準好,人也溫柔,大家不會去計較。

但石筱雯卻記得小楊撩過她一次頭髮,捏臉也捏過兩次,她當時很不高興,直接跟小楊反應她很排斥這些動作,不然就不來上課,小楊從此後也就沒再做過了。

“真的只有兩次,第二次他還道歉了,我也不好再計較,就算了,誰知道都被人拍照了。”

至於那張扶腰側吻的照片,石筱雯當時在法庭上也震驚到頭皮發麻。

“幾個月前,我有一次做空中瑜珈拉伸時吊掛太久,下來的時候頭有些暈,小楊過來扶我,並沒有親吻,整個過程可能就兩三秒。”

她還記得當時小楊開了句玩笑,說:“你這是想練一次頂一個月吧,真是拼命。”

還有很多照片,基本上都是做瑜珈會有肢體上的指導及碰觸,使得他們比平時親密一些,但由於拍攝角度問題,一切都曖昧難辨。

李君昊放下手中的咖啡,心裡呵呵了一聲,這個女人該有多蠢啊,這樣看來,她老公至少半年前就開始計畫離婚,而她還全然不知。

果然,越親密的人越好騙,能傷你很重的都是最熟悉的人啊!

至於那張高鐵最後的擁抱照,是小楊辭職後要回台北,她去送行。

“現在想想,那個擁抱也很奇怪,那天說好是我和另一個女會員一起送小楊的,到了高鐵,那人的車塞在半路,來不及,就剩下我一個。”

小楊平日教課盡心盡力,認識大半年,也就成了朋友,送送朋友,石筱雯覺得也沒有什麼,她當時和蘇向承說了,蘇向承也是一臉“理應如此”。

石筱雯突然坐直身子,李君昊看過去,她的臉上一片恍然:“我想起來了,那天擁抱的時候,小楊說了一句話。”

小楊一個月前走的,那天她去送人,小楊進高鐵前,突然打開手,說擁抱一下,算正式告別。

他表情非常奇怪,好像欲言又止,又像無可奈何。

小楊說完後,雙手就伸過來,等石筱雯反應過來時,已經被整個抱住。

他抱得很用力,但石筱雯卻能明顯感覺到,這個擁抱沒有感情沒有情慾。

一會兒放開的時候,小楊在她耳邊說了一句:“你是個好女人,可惜沒碰上好男人。”

李君昊扶著額頭:“這句話那麼明顯,你都沒有細想?沒對你老公產生疑慮嗎?”

相對於現在動不動杯弓蛇影,滿世界找小三的大部分女人來說,眼前的這個女人,真的可以說是傻的徹底了。

石筱雯沈默了一下:“想過,但我為什麼要因為一個普通朋友說的話,而懷疑自己的先生呢?所以也只是想了一下,就沒在意了。”

李君昊心底再度冷笑,然後呢?一切被拍下來,變成一場依依不捨,難分難離的勁爆鏡頭了。

手段卑鄙,卻很有效,蘇向承真是用心良苦啊!


話題從“出軌”照不可避免地轉到財產部分,石筱雯從包包中掏出三張銀行卡,一字排開。

左邊這張是她日常生活費的卡,一個月2萬5,中間這張是理財卡,右邊是儲蓄卡。

除了左邊這一張,其它都以蘇向承的名字開的戶。

“沒有了,都被他掛失或領現或轉走了,這兩張,如今是廢卡。”石筱雯說

她抬頭看了一眼李君皓,李君昊不說話。

他發現石筱雯有一雙特別清澈的眼睛,今天沒有哭也沒有紅腫,眼神乾乾淨淨沒有一絲雜念,就像窗外的天空,明亮而坦蕩。

“你知道裡面分別有多少錢嗎?”他問。

石筱雯想了想:“我昨天去銀行查了,他們說三個月前轉出第一筆帳和理財帳戶解除之前,一張卡有300萬,另一張有450萬。”

一共750萬,是離婚前,他們家裡所有的財產。

李君昊估算了一下蘇向承上市公司的規模和職位:“他有沒有其它的銀行卡?”

石筱雯看著咖啡杯發了一會呆:“我不知道,我對理財不了解,以前又丟過好幾次錢包,比較粗心大意,所以不管錢,也不會多問。”

她以前從不認為這是大事,夫妻同心,無論誰管錢都好,都是這個家的,又沒有異心,何必事事清楚,又何必問的那麼仔細呢?

那種事事都要查清楚的人,初期可能有這個精力,等到在一起時間久了,習慣成自然,但石筱雯覺得那太累了.

她把婚姻當成一輩子的事,把另一半當作共度餘生的人,沒想過防備,更沒想過分彼此。

再說,他們去年才買了七期的一間房子,都是蘇向承付頭期款加銀行貸款,所有的裝潢也都是他付的,如果要算,那些錢,又該怎麼算?

一個家,無論錢多錢少,分工合作,親密無間才最好,一個人的價值,難道能全部體現在財富上嗎?

李君昊輕笑一聲:“看來,他如今年薪多少及是否還有其他不動產,就連是否還有其他投資,你通通都不知道?”

"我還知道前幾年蘇向承跟朋友合夥投資了一個工廠,聽說也有賺錢,至於是什麼工廠我就忘了"

李君昊身子前傾,帶著一點咄咄逼人的氣勢,看著石筱雯的眼睛含笑,似譏諷更似遺憾。

“你知不知道,今時今日,以他在全球知名刀具公司的地位和職務,加上配股配息,年薪至少1000萬以上,而他離婚只答應給你一間房子,而且這間還是婚前你家人出錢的。”

李君昊忍了又忍,還是沒忍住在鏡頭前吐露了幾個字,

“那個人渣!”

(第5集,完)


本集法律重點

婚姻中,有人常問到是不是一方提出離婚,另一方不願意也沒轍?

在法律中,無過錯的一方可以不離婚.

但一般來說,感情破裂無法修復,又咬死不離婚,對方也是會想盡辦法的,比如說你有外遇,或是疑心病太重導致無法共同生活、還有製造你不孝敬公婆,以及不履行同居義務...等等事由

其實大部分律師都很好,不一定都會教當事人離婚,但是也會覺得當事人的未來還有很美好的道路,不必可憐巴巴的賴著一個人,但這件事情見仁見智,你覺得怎樣好就怎樣做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