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淇淇
葉淇淇

我是個單親媽,帶兩個青春期的大小孩,今年都已上高中,寫文章超過10年,因為自身的經歷及在台中晚晴協會擔任志工隊長,聽到很多個案的故事,也了解很多法律,想用真實的故事及法律知識來跟大家分享,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或安慰.

離過婚的女人就會過得比較慘嗎?你是生活在哪個年代

看到網友問我:是不是離婚後的女人過得比較不好?我不諱言在協會真的看到很多離婚後過得不好的女人,但也有很多過的更好的呀!🔱重點不再於離婚這個身分,而是自己有沒有這個能力撐起自己的生活?今天不說我自己的故事,來看看我兩個朋友的例子吧!
www.pexels.com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夫妻吵架的機會變多了,原因有很多

比如:

平常下班還有應酬,現在宅在家,突然發現對方怎麼這麼多壞習慣

陪孩子線上上課,導致夫妻的教育想法嚴重出現分歧

平常都是自己做家事,對方在家時間變多也不幫忙,感覺只是多了個大孩子


看到很多人PO文抱怨,但我覺得就算全世界都可憐你,其實也幫不上什麼忙.

有好幾個朋友問我關於離婚要注意的事情,以及離過婚的女人是不是普遍都過得不好???!!!

有關注我的朋友就知道自從我離婚後,日子一直過得很自在,想戀愛就戀愛,但也不會耽誤工作(出書不算)

今天不說我的故事,來說說我兩個朋友的例子

我的朋友小美,她的孩子剛上國小,記得當初她在FB曬孩子爸爸抱兒子的照片,一臉初為人父的幸福模樣,真叫人羨慕。但沒多久,她卻又在FB宣佈,老公在她孕期出軌,他們離婚了,跟他們夫妻的共同朋友通知一下,誰也別勸他們,渣男必須滾。

大家看到的時候都很錯愕,覺得這應該是坐月子時發現的事吧,孩子那時還小,真是太可憐了,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混蛋,太混蛋了,大家紛紛在那則貼文下留言安慰朋友,問問朋友好不好,要不要幫忙照顧之類的。

小美什麼都沒說,只是後來經常看到她在FB曬健身照片,背著兒子去各種遊樂場,除了全台灣跑透透之外,還帶著媽媽跟兒子去日本韓國旅遊。根本看不到她自怨自艾的發什麼心靈雞湯與深夜哀嘆,反而一直元氣滿滿的。因為本身身材好,懷孕也沒有胖,產後自然恢復很快,依然是少女般的身材和肌膚,每天穿的時尚又漂亮,帶著孩子出沒在各個場合。

盡管我們很熟,但我從沒問過她的情況,總覺得太八卦了,不好開口。

疫情警戒前約吃飯,她卻先開口講起了前夫,說他們離婚的時候還打了官司,因為前夫不僅出軌,還想爭奪財產。

她媽媽很支持她,說出軌的男人不能要,官司必須打,孩子由媽媽幫忙帶,女兒就負責美美的去打官司,不能讓爛人得逞。

那一刻,我覺得她真的好強,覺得女人就應該這樣豪爽,而不是哭哭啼啼的讓全世界可憐你。

其實就算全世界都可憐你,也幫不上你什麼,只能成為別人茶餘飯後的故事,還會讓人背地裡當成笑話說。

未來會怎麼樣,誰知道呢?至少小美現在還是一副少女的模樣,天天元氣滿滿的參加各種活動,努力工作,有時間就帶著媽媽跟兒子到處玩。

從她臉上,看不到任何委屈和怨念,反而是對新生活的無限希望和憧憬。

www.pexels.com

離婚怎麼了,就不配再擁有好的愛情了嗎?

許多朋友喜歡找我傾訴感情問題,我不愛參與別人的感情生活,也不喜歡聽了片面就做出任何評斷,儘量做好傾聽者的角色。

大部分的問題都是感情不和,兩個人一相處就不開心,天天爭吵不休,覺得倒不如分開算了。


有一個朋友Betty 在鬧離婚的時候,經常打電話給我。

吵了幾個月後,終於離婚了,Betty帶著五歲的孩子,搬出了曾經生活的房子,開始了自己的新生活。

很多人覺得離婚應該是個非常悲慘的事,尤其是女人,如果再帶著孩子,簡直不敢想未來還能遇到好男人嗎?

嘖嘖嘖,這簡直就是周遭朋友最大的聊天素材阿,連Betty自己媽媽都哭哭啼啼的,常常打電話找我哭訴,覺得自己女兒的未來就這麼活活被一個男人毀了,還一直勸她復合。

但Betty呢?她離婚後第一件事就是先租房子,直接簽5年,然後把租的房子裝潢的超級無敵漂亮,就像偶像劇裡女主角的房子一樣,她說就算買不起房子,但也要有自己的生活品質,房子雖然不大,但五臟俱全,非常溫馨浪漫,我們一群人在她新家開香檳,慶祝她要開始新生活了。


www.pexels.com

離婚後的她跟變了一個人一樣,對工作非常有幹勁和熱情,有時候都會讓人心疼。

但想到她跟我一樣是一個人帶著孩子,也就很能理解她了,我們不拚,難道還有靠山嗎? 不,我們不會這麼想!!

過年過節,我都會打電話找她一起吃飯團聚,但她每次假期不是帶孩子在國外旅游,就是在郊區找了個好地方帶著孩子度假,總之感覺她的生活比我精彩多了。


後來大概有兩年的時間我們很少連絡。再聯絡上的時候,她懷孕了……

從她的FB上我看到了她現在的先生,每天給她無限溫暖,大兒子已經長成了帥帥的小少年,每天照顧懷孕的媽媽。

又過不久,女兒出生了,她再度變成了曬娃狂魔,這次還曬老公。

www.pexels.com

後來,我認識了她老公,聽到他老公說:「我老婆以前受苦了,我要對她更好一點。我現在也是兒女雙全,以後你來我家我親自下廚招待啊!」

雖然兒子不是他親生的,但卻看的到他對這個兒子就像親生的一樣。當初很多朋友擔心沒有工作的Betty變成了單親媽媽未來該怎麼辦?但只有她自己仿佛什麼都不在乎。

她曾經說:「我很討厭單親媽媽這個稱呼,也很討厭別人勸我或者可憐我,一個人不行嗎?離過婚又怎麼了?離過婚的人就不配擁有好的愛情了嗎?就必須隨隨便便找個人湊合過日子了嗎?」

當然不是!!

一個人對待感情是否成熟,不僅僅是在感情好的時候,感情不好的時候更是如此。

如何處理感情中的危機,以及如何面對自己內心真正的感情需求,而不是為了所謂的面子委屈隱忍,是比學會愛情更重要的事情。

難過和悲傷固然有,但昂首挺胸面對新的生活,肯定自己的價值,相信自己還會迎來更好的愛情,是比求人可憐你同情你更重要的事。

只要你勇敢面對自己,活出陽光自信的自己,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就算離過婚,一樣都可以遇到對的人。





​作者介紹:

葉淇淇,帶兩個青春期孩子的單親媽,台中晚晴協會志工隊隊長

熱愛生活,相信愛情,更相信未來一切都會更好

期許用自己的文字,溫暖及撫慰更多曾經受傷的人


有問題想說,有心事想傾訴都可以寫信給我  yakiki75@gmail.com


​這兒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FB粉絲團

個人IG

專屬女人的聊天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