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朝聖
電影朝聖

我是作者Gary Wong,這裡除了談電影外,還會透過電影場景看城市和發掘當中隱藏的有趣故事。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一個段落


楊德昌經典作《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是我的 all time favourite
電影的背景是台灣的動員戡亂時期
即所謂白色恐怖時期

當中一幕特別震動我
那是張國柱被警備機關審問一幕
一向訓勉兒子只要光明正大沒什麼好怕的人
在一個brighter summer day
他被欲加之罪
他被折磨意志
也出賣了人格……

以前看這一幕縱使震撼但總有距離
但現在卻愈來愈近
並且已經在發生

人可以很邪惡
特別是當有權在手的時候
一個沒有節約的權力
受苦的都是大部分人民
不管是黃是藍還是綠

劇照:中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