畔明 | Khloe Ho
畔明 | Khloe Ho

instagram: khloeisrude LikerID: https://liker.land/khloeho97/civic

Mia and Sebastian’s Theme

如果我和你在 La La Land。

他看着三年前的照片,她天真的笑容曾是他的一切。他們都喜歡音樂,所以像La La Land般合奏的畫面是他們的日常。有時候,他分不清愛的是音樂,還是她。兩雙手時輕時重,按的是琴鍵,敲響的是心臟。相同的節奏,沒有誰快誰慢。他以為這就是一輩子。

藝術家的感情都很細膩,她說。每段感情都會十分投入,每個小動作都能牽動思緒——所以你總以為對方就是一輩子。我不是個藝術家,我只是個表演者,她接着說。我很清楚我愛的是音樂,不是你。

分手之前從來沒有徵兆,可能是打電話的次數少了,可能是見面的時間縮短了,但是他從沒有懷疑。

也許當初我不應該在她面前表演,他說。我用盡了全力去愛。

音樂還是她,我問。

音樂,還有她。沒有她以後,我不再懂音樂;沒有她以後,我更懂音樂。至少我現在明白,City of stars 是有多唏噓,但我不再明白 A lovely night 的調皮。

他像個懷才不遇的落魄音樂家,看着桌上的威士忌在嘆氣。

我的天,你要知道你的歌曲有多少人在聽。我說。

我知道,他說。這都是用我的痛苦換來的作品,每次我都不敢再聽聽它們。

原本音樂不會令他感到痛苦,現在痛苦令他成為真正的藝術家。

原來真正的愛並非只是帶來快樂,也帶來痛苦。只有痛苦,才會令你發現真正的愛上。

也許在某處的她聽着他的音樂,重新愛上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