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苔
苔苔

Dear her

偽善者

那不叫愛心,是妳的虛榮心。

「我不認同隨意餵養浪浪就等於做愛心,

你要餵養浪浪收留牠,請你也要做到飼主的責任。

不是隨便丟個食物及毛巾給牠,就叫做愛心。」

11號的婆婆對著13號的女主人說。

她雙眼像火在燃燒一般緊盯著婆婆,

接著她開始一連串猛烈人身攻擊。

婆婆招架不住,只能看著她發狂似的鬼吼鬼叫。


我從電話那頭聽到片段內容,

反問在吵架擂台搖滾區的先生「你覺得要報警嗎?」

「為什麼要報警?」

「她把婆婆家所有人都罵過了一輪,要有人阻止她」

「先觀望看看吧,她的音量之大連我在三樓都聽得一清二楚,應該會有人來處理。」

我慶幸公婆恰巧跟團去旅遊不在家,

不然婆婆會來我家拉人助陣。


這荒謬的鬧劇是發生在2020年5月,

13號的女主人是全職家庭主婦,在家顧年幼的孩子。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她開始餵養浪貓,

浪貓當時已懷有身孕。

浪貓把這當成自己的棲身之地,不會在家便溺,

牠跑去11號家的花圃大小便。

女主人知道浪貓會到隔壁家便溺,卻裝不知情,

由花圃的主人婆婆去善後。

偏偏浪貓剛好是換毛期還是容易掉毛體質?

婆婆曾多次來我家抱怨,

地板多了很多毛絮讓她過敏。

我家婆婆安慰她說大家鄰居一場,不要太計較。

她憤恨不平的碎嘴「你們都沒有人站在我這邊」


壓垮11號婆婆理智線最後一根稻草是幼貓。

幼貓懵懂無知,常跑去婆婆家轎車底下玩耍,

或是趁著車不在家盤踞地盤奔跑,

有好幾次婆婆的家人差點將幼貓輾過。

不見13號女主人出來處理問題,

婆婆決定直接找她說明白。

萬萬沒有料到,婆婆反被她狠狠羞辱一頓。


這事情還沒發生前,

我家婆婆很欣賞13號的女主人。

説她很有禮貌,把家庭照顧的很好又整潔,

希望我可以多跟她學習。

沒料到她處理事情的態度如此不理性,

婆婆不阻止她餵養浪貓,要求她必須盡飼主責任,

她認為婆婆是在找她麻煩,

她不僅惡言攻擊婆婆,連婆婆的同住家人一個一個數落到不行。

因為她音量太大,婆婆完全無法制壓,

只能站在原地30分鐘被她罵。


先生在家目睹全程,他沒有聽從我的建議報警。

住隔壁條巷子的里長有聽聞吵架聲趕來現場安撫,

只是13號的女主人像發瘋似的,沒人壓的住。

下午有監視器廠商來到13號家裝設機器,

女主人對施工人員說她很有愛心照顧浪貓,

沒想到隔壁鄰居居然威脅要對她們家不利,

她才會緊急拜託他們來裝設監視器。

《為什麼會聽到對話內容?她故意說的很大聲,

深怕別人不知道她們家在裝監視器》


隔天早上,

我出門上班前發現她將二隻幼貓關在籠內,

我們都以為她要認真照顧浪貓了。

接連好幾天母貓都在深夜對著13號門口鳴叫,

也不見二隻幼貓的蹤影。

後來,才從22號的婆婆口中得知

「她把幼貓交給里長處理,也不敢餵食母貓」

我大傻眼,這什麼奇怪的處理方式?!

難怪母貓每天晚上都在悲鳴,

牠找不到牠的孩子啊!。


二週後,母貓沒有再來我們社區,

當下我們都覺得事情鬧這麼大,

應該不會再發生類似的事情⋯⋯。

一直到昨晚,女兒跟我說:

「媽媽,11號婆婆有來跟奶奶說13號又要貓咪來住了!而且那隻貓媽媽還生了三隻小貓咪唷!」

我心想(怎麼可能?!)

趁著晚上去全聯買東西時,偷偷觀望13號門口。

看著母貓(不同隻)老神在在躺在門口,

三隻幼貓在11號家的花圃玩樂。

我瞬間白眼翻到後腦勺。

只能靜觀後面的發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