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spiral314
ghostspiral314

SpaceX

星舰 探索 宇航

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已经看完了星舰的第三次试射,说实话在这接近一个小时的视频中,我脑海中却播放着faster than light的bgm。这可能是一种关心宇宙和航天事业的浪漫感受,却很难与人分享,但是我却还是想简单谈谈自己的观点。

诚然,这次发射失败了,甚至时间到了54min,就已经出现了一点苗条,但是我看到一些比以往更多的进步,人类从来没有在黑障的地方直观看到的情景,这一次星链却能直播此等过程,我们这个世界从某种意义上已经对于自己脚下大地和头顶的天空掌控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但是这种力量的出现也是一个可怕的警示。就像那个重复千年之久的王朝给所有历史学家的教训一样,不能挣脱现有的一些思维的错误框架,我很难认为人类会把这层力量用在正确的地方。因为历史上已经无数次重演的悲剧,不能正确使用的力量最终会被滥用在自己人的身上,反而成为更加坚固的牢笼和枷锁,牢牢地把人类锁死下这个狭小的星球之上。

所以人类要想能进一步发展,就必须扩张自己的边疆,必须扩大自己的新的能量和原材料的获取,这才能极大降低这个复杂世界不断增长的熵,但是明智的人总是少数派,看到当下问题的症结并选择针对性做的人就更少,所以我即使有时候在情感和一些事情上讨厌马斯克,但是这并不代表我对他的星舰项目反感或者批评,甚至我会以自己的热情和勇气去赞美这样对于整个人类的新发现的创始者(当然这里还是得吐槽下tsla的股价真的最近表现很糟糕啊,我是真的不太看好这一年的走向)。

最后还有说的话可能就再次吐槽马斯克,别折腾你的X,赶紧把spaceX做成功吧,别大家都期望2030飞火星的时候还造不出来便宜的火箭就笑了,难道真要再来一次Surviving Mars?那我估计就是真的搞笑的美剧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