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凱莉
方凱莉

分享電影心得、戲劇、閱讀心得

《美食情緣》第37回

但事與願違,唐皓揚還是感冒了,他因為連續幾晚工作,加上擔心女友的父母不喜歡他而病倒。

程凱怡昨晚回家後發現唐皓揚已臥房休息,以為他是工作太累,不得不取消晚餐約會。

直到早上來看男友時發現唐皓揚病得不輕,急忙帶他去看醫生、拿藥吃,直到一小時前回到住處。

她想起今天要回程家拜訪,急忙打電話向母親說明狀況,程母得知後叫唐皓揚好好休息,等感冒痊癒後再去程家拜訪。

唐皓揚坐在自家客廳沙發休息,程凱怡坐在一旁認真閱讀程式設計書,他吃過藥後頓時有了睡意,將頭輕靠在她的肩膀。

「你要是覺得累就回房休息。」程凱怡說。

「我想待在妳身邊。」

「你是個病人,快回床上休息。」

「可是我想……。」望著女友擔心的眼神,他愈說愈小聲,聲音小到她聽不清楚。

程凱怡一臉無奈地扶他回到臥室,「快睡,病好了才能去我家。」

唐皓揚清晨起床時明明身體已經不舒服,還想去程家,讓她感到無奈。

「我可以抱你嗎?」唐皓揚問。

程凱怡雙手張開將他抱進懷裡,女友身上淡淡的香氣讓唐皓揚感到安心。

「早點睡吧。」他明明就很累,還在逞強。

「妳別走……。」唐皓揚話未說完就昏睡過去。

程凱怡坐在他旁邊看書,書看累了便到到陽台替他收拾衣服拿回房間,她小心翼翼地走到男友身旁,望著他的睡顏怔愣,回過神注意到快中午了。

程凱怡決定中午煮粥給唐皓揚吃,決定做幾個月前程母教她煮的海鮮粥。

唐皓揚醒來時聞到廚房傳來的食物香味,怎麼那麼香,程凱怡在做菜嗎?他起身走出房裡,她正在廚房忙著。

程凱怡將煮好的粥裝進碗進,轉身要回房裡便瞅見站在門口的唐皓揚,「我煮了粥,可以吃午餐了。」她用沙鍋煮粥,耗費了幾個小時終於煮好。

海鮮的香味與豐富配料的粥品,讓唐皓揚飢腸轆轆,程凱怡將沙鍋與兩碗粥品移至客廳的茶几上,兩人坐在沙發一起享用午餐。

「粥的口感綿密,配料清淡爽口,妳怎麼那麼厲害,連粥都會煮。」唐皓揚不記得自己有教過她。

「是我媽教我的。」程凱怡談起之前向程母學做菜的事,提及母親與父親當初交往、結婚的故事。

「好感人的故事。」她的父母能攜手偕老讓他心生響往。

「去我家絕對不要再提這件事,我媽很愛提,還會強迫我和我哥再聽一遍。」

「我不介意再聽一遍,妳的父母是什麼樣的人。」唐皓揚仍擔心去程家的事。

「我媽是高中老師,和你一樣喜歡下廚,我爸是公務員,他喜歡下圍棋,最喜歡看電視。」程凱怡解釋父親會喜歡下棋是因為看了日本動畫棋靈王而開始學的。

唐皓揚完全不懂圍棋,看來他得惡補圍棋才行,「下午一起去書店。」

「你的病還沒好,不可以出門。」程凱怡瞪男友一眼。

「可是我得去買書研究圍棋。」他得討好程父的歡心,讓程家人接受他。

「我幫你買,你得待在家裡休息。」

「那你下午就要去。」唐皓揚說不過女友,只好讓她代買。

「不用這麼趕,等你病好再說,你得好好休息。」她不希望男友再度累倒。

「可是……。」程凱怡凌厲的眼神讓他說不下去,只能順著她的意思。

幾天後程凱怡提著一鍋程母做的滷味與幾本圍棋入門書給他,唐皓揚趁著休假時研究圍棋,盼望著幾週後去程家的那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