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凱莉
方凱莉

分享電影心得、戲劇、閱讀心得

《美食情緣》第28回 音樂會

程凱怡搓揉著冰冷的雙手在寒風中等待張士祥出現,隨著時間流逝她的心慢慢地凍成冰柱、期待的笑臉僵化,已經過了下午一點半張士祥尚未出現,她打電話給張士祥他卻沒接電話,進入校園內的人潮愈來愈多,程凱怡的內心焦急他怎麼還沒到,張士祥不出現她無法進入演奏廳聆聽音樂會,她皺著眉頭站在校門口迎來的不是張士祥,而是程佑華與唐皓揚。

「我以為妳不來。」程佑華收到唐皓揚給的門票,昨天曾打電話約妹妹去聽音樂會不料被她拒絕。

「她已經和張先生約好。」唐皓揚說。

「妳確定他會來,只剩十分鐘,再不進去會來不及。」程佑華拿出一張門票遞給她,「去不去?」

程凱怡記得張士祥上次吃飯時遲到了一個小時,她決定收下大哥手中的門票與他們一起觀賞吉他音樂會。

三個人抵達演藝廳進入會場找到位置坐下,唐皓揚記得站在湖畔的程凱怡與張士祥不知他們談了什麼,他打量著程凱怡一身漂亮的連身裙,「他怎麼讓女朋友等。」

「我們還是朋友。」程凱怡放下手中的手機,他還沒打電話來,張士祥到底要不要來。她早已決定要和他交往並回覆張士祥,他卻連兩次遲到,張士祥的工作真忙!

「你們不是常常約會,怎麼會是朋友!」程佑華說。妹妹假日時總是往外跑最近很少回家。

「你現在還有彈吉他嗎?」程凱怡轉移話題,不想談張士祥。

「我要顧店又要顧小孩,沒空閒再彈吉他。」程佑華想起家裡那把吉他,「妳有空把家裡那把吉他拿去彈奏或是賣掉。」

「賣掉好了,我現在也不彈吉他。」程凱怡的工作忙碌。

「妳也會彈吉他!」唐皓揚已知程佑華過去曾是吉他社成員,喜歡自彈自唱也喜歡聽音樂會。

「她以前念書時吉他彈得很好,曾獲得高中聯賽首獎。」程佑華說明妹妹的吉他是他教的,高中與大學曾加入過吉他社。

「妳真厲害。」唐皓揚過去也曾經短暫加入過吉他社。

「當年的她與表演台上的表演者一樣厲害。」程佑華說。

「哥太誇張了。」程凱怡看著手中的小冊子。

「任以翔可厲害了,他可是國內首屈一指的吉他表演者。」程佑華說。

唐皓揚望著小冊子上的照片,「怎麼是他!」

「你認識?」程凱怡的眼神發亮,想要任以翔的簽名。

「不認識。」唐皓揚將小冊子丟進垃圾筒。

三個人一起進場坐下,表演台上的表演者陸續上台演奏,輕快而活潑的演奏,帶領著程家兩兄妹與唐皓揚回到愉快而美好的大學時光。

唐皓揚默默地聽著吉他演奏,開心地與另外兩人閒聊,贊賞表演者的技藝,中場休息時他起身出外喝水,在大廳門外的遇到周明霏。

「你果然有來。」周明扉已從唐心恬口中得知他在南豐大學任教,猜測他會來聽音樂會。

唐皓揚不理她往右側前進,周明扉快步跟上喊住他,「我們可以談談嗎?」

「我們之間沒什麼好談的。」唐皓揚叫她讓開但周明霏不肯讓,他逕行轉身離去,她追至玻璃門旁糾纏不休。



兩人在玻璃門旁談話的身影落入程凱怡眼裡,她趁中場休息時步出會場走走卻撞見唐皓揚怒氣衝衝的表情,那是她未曾見過的他,眼眸中有著憂傷的唐皓揚與另一個女人爭執不休。

他為何如此生氣,他們是什麼關係?

程凱怡站在遠處望著兩人,難不成之前一直打電話給唐皓揚的是那個女人,她帶著滿肚子的疑問回到會場內,唐皓揚卻遲遲沒回到位置上,直到音樂會結束仍不見他的縱影。

「他可能先回住處。」程佑華與妹妹走出演藝廳。

程凱怡述說自己看到的景象與唐皓揚的表情,「我真的很擔心他。」擔心他做傻事。

「別人的事少管尤其是感情事,一不小心就變成裡外不是人。」程佑華以過去的經驗勸妹妹放棄,「與其擔心他不如先擔心妳自己,妳約的張先生一直沒有出現。」

程凱怡拿出外套裡的手機查看,張士祥兩點時傳了條訊息給她,說明他因為工作關係無法前去並向她道歉。

程凱怡打著沒關係三個字,手指要按發送鍵卻按不下去,她在冬日的寒風中等張士祥等了三十分鐘,她連一通電話和訊息都沒回,若不是遇到程佑華她根本沒機會進入會場聽演奏會,程凱怡將手機塞回口袋決定已讀不回。

「如果我是妳,絕對不會和被放鴿子的男人交往。」程佑華說。

「你明明信誓旦旦地說少管別人的感情事,現在卻自打嘴巴。」程凱怡轉頭不理他。

「我是好心提醒妳,妳是我妹妹又不是別人。」程佑華追問有沒有張士祥的照片。

「你的好奇心太重。」

「妳若真要和他交往,我得先認識他。」

程凱怡以為她會和張士祥交往,但是就在剛剛她決定重新考慮交往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