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娜的彩虹花園 🌈
露娜的彩虹花園 🌈

| 閱讀|電影|劇集|飲食|生活|成長 | 藝術 | | 瑜伽 | 斷捨離 | 兒童心理 | 兒童文學 | 活動企劃 |

【十月墨汁革命】【廣東吧】第四回:彩虹

(编辑过)
畫出彩虹

主題04:彩虹

繪畫彩虹是很令人舒懷的,所以一不留神就畫了一道很大的彩虹。

彩虹常常會在雨後才出現,就像是要經過困難和挫折之後才會出現的美好,是以常用作「希望」的象徵,就是「壞事過去,好事會到來」的美好盼望。所以,古今中外都有不少彩虹相關的寓言和神話,大概古人和我們一樣,每次見到彩虹都會感嘆其美麗吧。

彩虹可遇不可求。所以,畫一道彩虹,就像是把希望掌握在自己手中一樣。 說到這裏,「畫出彩虹」就該我這上了一點年紀的中年人,想起陳百強所唱的電視劇主題曲《畫出彩虹》,和同名電視劇《畫出彩虹》。先提起歌曲是因為這首歌很經典,我自己有聽過,也很喜歡;電視劇集我倒沒看過。找資料才知,這是一部以青年漫畫家的奮鬥故事,一般認為是以馬榮成為藍本;女主角是張曼玉,這是她第一部拍攝的電視劇。其他資料網上很多,這一篇也不錯:【百強’84系列4】《畫出彩虹》劇集成話題,歌曲被低估


粵:彩虹 [coi2 hung4]
日:虹 (にじNiji)
英:rainbow
德:der Regenbogen
西:El arcoiris
意:l'Arcobalen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