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喬
喬喬

喜歡兒童和文學🥰

悼劉紹銘教授

自知才疏學淺,實在無資格説銘爺,但他真是我最喜歡的散文家,我很喜歡他文字中的「野」。

自知才疏學淺,實在無資格説銘爺,但他真是我最喜歡的散文家,我很喜歡他文字中的「野」。

我想應該是大學一年級?大學期間的長假我常在大學圖書館蹓躂,某天借了《吃馬鈴薯的日子》,從此迷上銘爺的文字,然後很努力地在各圖書館找他的散文看。

散文看得差不多,有他名字的書我也追看,其中我超級超級喜歡他為天地圖書編輯的《當代散文典藏》,這套書我應看了八成(慚愧未看畢整套典藏),當中認識了喬志高、鍾玲、林行止等的作品,大大提升了自己的文學水平。

幾年前銘爺為中大翻譯了《1984》和《動物農莊》,小妹買了,但一直束之高閣(大學時已讀了其他譯本,所以一直無看),實在罪過。

願銘爺一路好走🙏🏻

另,朋友提醒原來明天是也斯老師離開十周年,有種俱往矣感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