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喬
喬喬

喜歡兒童和文學🥰

2022年馬特市年度問卷

【問卷】

  1. 2022 年就要結束了,請記錄一件今年你最想記下的事情。

2022年3月初,我確診了,但病情很輕盈,讓我懊惱過去兩年過得這麼膽顫心驚是很無謂的事。

2. 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個人的日常開始變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麼?又試圖恢復、重建什麼?

今年我失去的,應該是休閒的時間,正職+副業+進修/學習,讓我基本上失去了很多獨處的休閒時間。至於試圖恢復重建的,我想是未來幾年的去向藍圖?每一天我也為來年辭職而努力😅

3. 請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

獨處的休閒時間,我很想念你(今年去圖書館的次數實在很少,令我很沮喪)

4. 2022 年,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是如何與之相處的?

應該是驚恐或擔憂的情緒?每天為疫情發展/辭職去向/身體健康而擔憂。

5.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影響的觀點嗎?

暫時未想到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會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小病痛多了,特別是身體肌肉因為壓力大/ 壞姿勢而很繃緊,甚至有一點疼痛,這些小病痛讓我更認真思考未來的去向,和開始留意養生資訊。

7. 請分享你今年新發現或持續耕耘的領域(可以是新挖掘的興趣、專業領域、城市空間、自然秘境,也可以是一種對待自己或他人的方法)。

今年我有三個新嘗試,一是確立了運動習慣(掌聲掌聲),二是持續數個月學聲樂,同時確實在兒童文學上多花時間。

8. 今年最想分享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張照片/一句話。

今年看了十一本英文書(都是歐美的兒童/青少年小説),數量是歷年之冠,我想這些英文書讓我更我感受到中文世界中兒童文學的質素很海量進步空間,外國的兒童小説深度闊度真讓我大開眼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