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喬
喬喬

喜歡兒童和文學🥰

學唱歌

從前在非政府組織工作和讀教育文憑時,都有人説我的嗓子好聽,提議我學唱歌,當時我因為讀書時經常有人扮我説話的聲調動作,反射性對此建議嗤之以鼻。


直至兩年前開始學配音,發現原來用聲帶發聲是充滿學問的,我開始想學更多發聲的方法,看看有否空間發揮自己的「天賦」(當時配音老師都讚我的嗓子好聽,但我不懂得運用)。然後今年忽然又有「命運的決心剪刀」召喚我學唱歌,於是我開始學唱歌,直到現時已兩個月了。

老師從震唇開始教,然後教我如何使用丹田、胸腔、喉頭、舌根和臉頰肌肉(現在仍未能好好掌握),跟着和我一起探索我的音域寬闊度,一開始未到HIGH C,上堂剛過HIGH C,今堂再高一個音了(其實我分辨不了,只是老師説,然後我聽)。雖然到現在我仍未學完唱一首歌(老師第一課為我選了電影《阿拉丁》主題曲,學了兩個月我仍未能唱得好😅,今堂老師終於説其實這首歌非初學者可唱得好的)


這個月適逢是教師最忙的一個月,加上我另外報讀了一個「特殊學習需要學生輔導課程」,再有一星期一堂的普拉提課,所以忙上加忙加忙,一星期有三天學東西真是有點吃不消🥲


幸好相信再過幾個星期,開學的忙碌事務也會完成,屆時便可有較多時間練歌了。


註:喬喬學配音和唱歌,都是以為了探索自己的可能性,希望將來有機會運用所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