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喬
喬喬

喜歡兒童和文學🥰

Bounce讀後感

一本構思不錯,但太流於説教的成長小説。

故事講述Frannie是一個懦弱和孩子氣的七年級女生,聖誕夜當天當她一覺醒來,竟然變成一個幸福家庭的女兒,她過了一個美好的聖誕夜後,醒來發現自己變成大明星Jasmine,用Jasmine身份過了一天後,一覺醒來又變成航海探險家的女兒,在澳洲某偏遠小島度過盡興的一天。

前三人的生活,Frannie都有美好的體驗,可是一覺醒來後,Frannie又變成剛喪姐的妹妹,睡醒後再變成在貧困環境成長的Josie,甚至跟隨做清潔工的媽媽,到Frannie本身的家清潔家居,這次體驗讓Frannie見到哥哥和姊姊的另一面,然後終於翌日她變回自己。

托爾斯泰曾言:「幸福的家庭大都一樣,不幸的家庭卻各有不同」,前幾個女孩的生活好夢幻但寫得不算太好,但最後身世可憐的小女孩部分寫得非常好,具體和清晰地表達女孩面對的困境和當時的心理描寫,看到那個部分時,我心頭甚至有種平靜的感覺。可是回到Frannie身體部分,不斷説教再説教,讓讀者失去做貧困Josie的閱讀韻味了。

我會建議有興趣可一看(Disney好似有拍成電影),但我未必會睇作者的其他作品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