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
kay

宇宙住民。宅宅。非典型香港人。 星際探險中。 書評 | 畫評 | 隨筆 | 小說 | 繩縛

貓鑄幣酒吧|檸檬沙華 明太子玉子燒和聽爵士的你

在翻騰三周半,我看著那個穿著馬甲背心、襯衫、系著領帶、隨著音樂舞動的你,很好吃啊。我如此想著。
按照慣例 先上BGM

我有想像過要是跟你去喝酒的話,你給我的感覺是怎樣的,果然還是清爽的柑橘系調酒適合你,還有想起你喜歡看的百合漫畫Citrus。

レモンサワー是檸檬汁、氣泡水、任意無色酒精(多是用燒酌)的居酒屋調酒,我擅自翻譯成檸檬沙華,感覺聽起來很漂亮、也是想著曼珠沙華的意象(酒也是種喝多了會死的東西、還有我們喜歡看Lycoris Recoil也是有用曼珠沙華的視覺意象)。我對於檸檬有點講究,最喜歡的是香水檸檬、還要在上調酒時在杯周圍捏檸檬皮散出檸檬油和香味、令我們周邊都充滿著柑橘味香氣。「只有我們倆聞到的。」我在你耳邊說。酒精該用哪種好呢?我如此想著。燒酌以外,或許白蘭樹下gin,或是vodka也是好選擇呢,老實說我對於淺色的酒沒有什麼研究呢(笑)然後加一點spear mint,裝在highball酒杯裡。就是你給我的,乾淨涼爽又溫柔的感覺。

旁邊的你,平日小酌一罐半罐手工啤已經說會頭痛,好可愛啊,我想著。大概是一種以姐姐角度出發的凝視。要是自己能回到那樣的時光就好了,我又在想。酒精的耐受性是從小被訓練的,「女孩子不能這麼容易被灌酒灌到神智不清!」家人們如此說。人生唯一一次嘔吐是自己很不開心,然後在太古城Apita買了名為澪的有汽清酒,沿著海傍走回西灣河,邊喝邊走到一半突然眼冒金星和冒冷汗,還以為自己是低血糖了,結果在渠邊嘔了出來就感覺好多了,然後繼續自己的路程。自從2019左右在大學宿舍會每天喝(不論是酒會還是自己喝)、喝到感覺心臟會痛之後,就有意無意在戒酒。已經好久沒試過這麼頻密在喝酒了呢,可是最近壓力真的很大很大、以致自己無法保持理智、以酒精來重拾對於人生步調的把握。也許還是不成癮、身體會頭痛提醒自己不要喝比較好吧。喝酒不要成為習慣,不要學姐姐那樣買酒買到自己窮哦。

雖然不想在你面前裝成姐姐的樣子,可是不那樣做的話,大概我已經出手了吧。對不起呢,我是一個以自己內心本位思考的人,不會顧及別人感受的。好想哪天裝作自己喝醉(即使自己幾乎不會醉)然後倒進你的懷裡(即使你是會喝到頭痛很久的)抱緊你然後淚眼婆裟跟你說,不要離開我好嗎?背景放著我喜歡的fox capture plan的Butterfly Effect,然後我們親親抱抱就過了一晚,可以只是站著在抱然後累了就坐下,彼此靠在肩膀,然後我會突然說:「啊!左肩!左肩有勞損不要靠!」然後你會笑說去上翻騰的「樂手職安健」的重要性,然後躺在我的大腿上,手在跟著節奏在空中指劃。

或許是從小學鋼琴的習慣吧,對於我來說,左手是理性和節奏感強、有點用力和霸道的,而右手是感性的、具表現力和纖細的。那樣的雙手,要是一顆一顆解開你衣服的鈕扣,你會逃開掙扎嗎?還是會因為我的氣場而不敢拒絕?還是最後會因為我有未婚夫而被我解開了兩顆就找機會跑開?雖然不想試探但自己又有過份的好奇心,ずるいですね(很狡猾呢)。我聽著歌,想像著自己在捉弄你、你連耳朵都紅了的臉龐。好可愛啊。這樣擅自地想。雖然一直都覺得會抱著熊公仔的你很可愛。

然後或許我會找幾隻蛋和明太子回來,丁寧地弄著自己根本不擅長的玉子燒,慢慢地捲著鬆軟的蛋皮、中央包滿明太子醬,放在木盤上、切好然後加上滿山滿谷的蛋黃醬。偶爾會認為自己給人的感覺,是帶點辛辣但像蛋一樣溫柔的,或許加了很多蛋黃醬的明太子玉子燒,就是我吧。

「啊~」我會拿著木筷子,湊近還沒完全酒醒的你,跟動畫場景一樣餵你吃東西。

「啊!好熱!但係好好食!」大概會是口齒不清的這樣的反應吧,我也搞不懂到時候你會傲嬌說自己也有手懂得吃,還是心甘情願的讓我餵食。畢竟自己現在才想起,好像沒試過跟你一起吃飯。我試過在工作的時候煮飯給你吃,可是沒試過自己在對面一起吃著。或許下次見面可以一起吃飯吧,去個有明太子玉子燒的地方,自己帶枝蛋黃醬然後加在上面吃。

自己突然聽math rock感到累了,在聽椎名林檎。在林檎的歌裡,總聽到一點色氣,像是她一直踏著不緩不急的舞步,在一步一步靠近自己一樣。你眼中的我,也是這樣嗎?或許你之前沒有如此想過,可是看完這篇之後,也許你也會如此看待我吧。

我切了一個富士蘋果醒酒,皮削成了兔子的模樣,看著閉上了眼在呢喃的你。真的。很可愛。

或許領帶和頸喉鈕都被我解開了,雪白的鎖骨暴露了在人前,然後我又會不忍別人看到你的身體,在上面蓋上我的黑色針織外套,外套上有我以前的麝香葡萄香水味。好像跟蘋果很配呢。然後我會打開手機app找家附近的酒店,親醒你再確保你能穩定行走,扶著你慢慢走過去。輕輕抱你上床然後幫你脫下咖啡色的皮鞋和到小腿的短襪,躺在旁邊端詳你的睡顏。脫下自己的襯衣和外裙,剩下內衣和短褲然後祈禱自己能睡著。知道這個片刻只會是片刻,天一亮了、你酒醒了,我又會拿著寶礦力ion water問你頭還會不會痛、要不要喝。畢竟擅長照顧人的人總是會在照顧人,自己又在擅自裝作成熟在強行維持理性了。「寂寞」這傢伙真可怕啊,會搶走別人的大腦然後不還回來的,自己又在妄想那千百萬樣可能性了。即使那全都是背德的幻想。

可是、今夜,你不要離開我,好嗎?

我可愛的學弟。

我想像中這篇文吧檯的模樣,後面的貓貓是翻騰logo inspired的貓w

醉了,真的醉了。醉在音樂、自己寫的文字和無垠的幻想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謝謝你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