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哇伊GU
卡哇伊GU

地球上的一粒少微塵,經常想為勢界做點什麼,但自覺渺小,暫居台港人,喜歡有趣無聊事,盲人,兔奴。

我願陪你一起修補那破碎了的心

「為什麼會是我?我覺得很痛苦。」

在電話裡,她哭著向我訴說她的過去。

 

她從小就沒有父母的陪伴。

母親早逝,父親遺棄。

對付親醉心黑的印象就是父親的打罵,以及爺爺把他趕出家門的那天。

童年就只有爺爺與她相依為命。

雖然沒有父母的陪伴,但爺爺給了她無盡的愛和關懷。

爺爺是她的老師,教她識字寫字,教她做人的道理。

爺爺也是她的玩伴,陪她玩遊戲,講故事。

爺爺更是她的依靠,在她受到委屈和傷害時,爺爺總會站在她身邊,保護她。

 

高中畢業那年,爺爺因病去世了,她悲痛欲絕,彷彿失去了全世界,她不知道自己以後該怎麼辦。

原本的生活被打破了,她就像一葉孤舟,在茫茫大海中漂泊,迷失方向。

她害怕面對那些陌生的親戚,他們說她是孤兒,沒有人疼沒有人愛;他們說她應該輟學工作,他們每一據說話就像刀一樣,刺痛她的心。

父親突然的出現,讓她更加恐懼和不安。

她不知道自己該相信誰,也不知道該做什麼。

爺爺臨終前,鼓勵她要堅強勇敢,她承諾爺爺會繼續學業,找一份好的工作,做一個正直、善良的人。然而,她感到迷茫和絕望,看不到任何希望。

她試著繼續學業,但怎麼也無法集中注意力,也找不到學習的動力。

她也試著找工作,但由於缺乏經驗和學歷,她屢屢碰壁。

學業和工作都陷入停滯,多年的憂鬱和焦慮像漩渦一樣吞噬著她,使她痛苦不堪。

 

看著她如此痛苦,真的讓人心痛。

那些過往的經歷,如今都成了她揮之不去的痛,籠罩著心頭。

要走出困境,解開心結,不是容易的是。

似乎失去希望,但希望總是存在的。

或許她現在找不到方向,但我想讓她知道,即使過去充滿了痛苦和困難,但她仍然有著無限的可能性,未來的路上,還有許多美好的事物等著她去發現和經歷。

陪伴她,支持她是我可以做的是,我想讓她知道,她並不孤單。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