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mami
qqmami

有拍必回,共創雙贏🥰🥰🥰 香港全職二寶媽,非常着重親子,希望在此記錄大寶小寶成長點滴。 極愛搜羅國內外,中、英、數繪本教材,亦是超級套控,希望認識多些志同道合媽媽,一齊分享育兒、教養心得,共勉之🙌🏻🙌🏻

人生需要留白?





難得今天有空檔,我又爭取時間帶小寶出去玩一下,小朋友當然樂此不疲,但是我這個媽媽卻累透了………

老公看到這樣的我,我不知他是心疼我累了、還是怕小寶累了……….. 他跟我說,其實小朋友不需要這麼多玩樂和體驗,他非常反對我老是跟小朋友到外面玩……….. 說我本末倒置,他害怕玩創了她們的心、到時就真的追不回、荒廢了他們的學業!!

我坦白的承認,我玩得這樣的瘋狂就是因為之前三年把他們困瘋了,我現在是報復式的玩樂,希望可以填補他們之前失去的遊戲時間……..

但我老公竟然說,已經過去就由它去、光陰是追不回的、亦都不需要追、順其自然就好了………… 我聽到了真的是非常反感,要是學業成績強差人意也需要追回來吧,更何況我追回的是寶貴的童年體驗和童年回憶???

老公的觀點就是人生需要留白,不需要一整天十個小時也有東西在忙,每天偶爾發呆一下、放空一下也是好的………. 我當然不認同,我不想二寶的童年回憶就只是困在家,沒什麼體驗也沒有什麼回憶??這樣的人生留白留得太多了吧?

真巧,不知道妹妹是聽到我們說話還是真的累了,她今天在遊樂場竟然呆呆的坐在這裏很久,我不知道她是累了,還是也想偶爾發一下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