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mami
qqmami

有拍必回,共創雙贏🥰🥰🥰 香港全職二寶媽,非常着重親子,希望在此記錄大寶小寶成長點滴。 極愛搜羅國內外,中、英、數繪本教材,亦是超級套控,希望認識多些志同道合媽媽,一齊分享育兒、教養心得,共勉之🙌🏻🙌🏻

騙子何其多............

昨天跟國內的一個朋友閑聊,他慨嘆地分享他老爸的經驗給我。這事已經是疫症爆發之前、也差不多兩年了............ 他估計他老爸是給國內的中介騙了!

事情是這樣的,國內的中介跟他說,如果在香港開設公司、回到國內用外資的身份可以有優惠,而在香港的企業,也能夠獲得政府的資助,做些外銷展覽、新產品研發,政府也是會資助你的,但是行外人,肯定對兩地繁複的申請手續不太熟悉,他們中介就能幫他們做這些計劃書、安排全套流程、全程有專人跟進、他們只是收取小小的咨詢費。而收到資助時,錢是直接打到他們公司的戶口、中介不涉及任何金錢交易,聽上去是多麼美滿的故事!

其實要在香港成立公司手續不是太繁複,但中介跟他說香港開公司手續是相當繁複的,現在回想起他當然要跟你說相當繁複,若不繁複的,他怎能收取你八萬的成立費?當事人只着眼政府那百萬元的資助,心想我只要付出八萬,就能夠拿到百萬、是多麼的化算哦!

看到這裏,我相信大家也能猜到結果!這個中介都算真的有做一點事,不是收了錢便立刻失蹤!他老爸還真的有跟着國內的這個中介在香港開公司、也設立了銀行戶口,但是回到國內,兩個多月後這個中介便告失蹤.............

他老爸開頭真是想到外國擺展銷的,希望能夠招攬些生意回廠,當然也非常希望得到香港政府立百萬元的資助,其實中介說的並不是完全虛構的,香港政府確實有這些中小企業資助計劃,但是需要審批的。這個中介卻在收到八萬之後沒有履行承諾,幫客戶申請這些資助............. 廣東話有句俗語叫「貪字得個貧」!

若是自己不熟悉的範疇,還是先多研究一下,還要時常警惕自己,世上應該「冇咁大隻蛤乸隨街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