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
田园

律师,武汉人,现居纽约 偶尔写诗,偶尔发牢骚

简体中文用户十哭clubhouse

  1. 还没被墙的时候就有各种比喻流传。有朋友说这就像在水下憋了许久的一群人不知为什么突然浮上了水面,又自知随时会沉下去,于是只能在这个短暂的间隙用吃奶的力气大口呼吸。有朋友说像一场梦。就是那种你做的时候很高兴很高兴,但即连在梦里也知道随时可能醒来的美梦。而对于美梦,自然必须在醒来后快速记录,否则遗忘会指数上升。一分钟后忘了25%,两分钟50%,三分钟就一干二净了。
  2. 我现在应该处于两分半钟的时期。呜呼哀哉。
  3. 另一种可能的比喻是,就像久违禁品的瘾君子嗑药。极度亢奋,停不下来,舍不得睡,幻境和现实在眼前交织,七个颜色同时从眼睛嘴里喷出来。或许人人生来就有用母语交流辩论听故事的瘾。
  4. 我们这一代人从小就被半强制戒断,到现在居然还是一碰就着火。可见此瘾之强大茁壮。亚里士多德诚不我欺?
  5. 感谢一些屋子的存在。最长的屋子我一连待了十几个小时,有好几次听到有关别人想念亲人的故事,自己在哭,也可以感觉到其它四千多个人也在屏幕那边无声地哭泣。谢谢承受着沉重的trauma的人愿意含着眼泪上来分享自己的故事。你们的故事毫无疑问根本性地改变了很多人的看法,正如很多人开麦自述的那样。
  6. 原来一个没有censor的世界可以是这样的。在这个短暂的梦里,我们可以互相听、骂、喜欢、讨厌、嘲笑、安慰、可以路见不平地吼人,或者只是一起低低地哭泣。
  7. 我们唯一没在做的是互相dehumanize,而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8. 所以或许审查的可怕不在于阻隔信息、甚至散布谣言,而在于切断使用中文的我们之间彼此engage, 进而彼此humanize的机会。
  9. 在一个老艺术家的房间里听到了一句话让人感触颇深。艺术家表示已经困到不行准备去睡的时候,有个小姐姐问他能不能睡觉不要闭麦。有人问是不是想听人家打呼噜,我其实觉得不一定是打呼之类。就算是完全安静,不闭麦也是种感知彼此存在的方式。就像我顺藤摸瓜找到了偶像的小号,偶尔会尾随他在奇怪的房间里待着。什么也不做,就是待着。他也是人(虽然顶着一个特别卡通的头像),我也是人,我们一起听别人闲扯。这种待着,在现实世界中可以被比拟作一个拥抱吧。我很开心在过去四天拥抱了成千上万个人。
  10. 三分钟到了。好梦不长。Clubhouse还是那个clubhouse。但clubhouse也不再会是那个clubhouse了。

(11.)希望我们在现实的彼端能再次相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