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架
琉架

不想被計劃束縛,隨興吧。

餅餅書香。白日夢 | 半梳

夢中夢的白日夢。

風和日麗的午後,跟著媽媽購物回來就整個人累到不行,充當自動背包便耗盡力氣,皺起眉頭的我敵不過倦意,拖著軟綿綿的身軀去洗澡,接著回自己的房間小睡了。

迷迷糊糊間,我「看到」自己站在巨大木框後方,框架像是把現實和扭送空間鑲嵌在牆壁,除了框內是現實場景,框外為紫暗螺旋紋,我聯想到伊藤潤二的「漩渦」,惡寒催使小毛孔們拉緊窗戶、不由自主地抖了抖。

映照在框內的表姐和媽媽坐在床緣開心地聊著什麼,聲音的波動我卻無法細聽一字一句,我仰頭望著她們、單靠她們的表情判斷談喜怒,不一會我雙眼眼皮沈重,支撐不住便倒在床上睡了。

可我真的是睡著了嗎?我的視線回到框架外,「看到」躺在她們身旁的自己,空間一片寂靜,頓時驚嚇不已!不、等等、我剛才有數秒鐘的視線是由下仰望的,我立即閉上眼睛,吱吱喳喳的聲音傾瀉而出。
聽到她們的談話聲,內容稍微清晰,她們聊了什麼。


下一刻。

我忽然又現身在距離床邊很遠的地方,隔著個透明的巨大木框架看著自己的身軀側臥床上,媽媽和表姐興高采烈地講話,無聲空間像兩尾金魚張口閉嘴,這會影像套上了磨沙玻璃,無法看清輪廓。

我思考著是怎樣的一回事……突然間我睜眼醒了。咦?!我明確感受到被遠方一道外力從透明的木框架推回到母親的床上?
媽媽和表姐正在聊天耶!
剛才自己不是在我的房間夢到她們在聊天嗎?
為什麼我瞬間來到媽媽的床上的?


搔頭想了半天,直到表姐離去,媽媽起來要去做家務。我半坐在床上摸了摸,碰到硬物便順手拿起來,不是剛才買的梳子嗎?

「啪……」它一分為二了,一半握在手裡,一半掉落被子。

啊……我拿起它就斷了,真不吉利啊。媽媽剛好看到這一幕,我百口莫辯,只說睡著時沒留意把梳子壓在床上,可會是它質量差就斷了呢。欲把那怪異白日夢告訴她,可想想哪有人會相信我剛才從夢裡走到媽媽的床上的啊!?只好默默地被媽媽嘮叨了。


我搞不懂自己出現在媽媽床上的原因,情願是開始就是記錯。
我不明白為什麼梳子要斷,這點說不清楚。

當時我還想著:夢中瞬移啊呀,帥!難怪梳子代替我付瞬移的代價。
梳子是隨處可見的塑膠製品,不見得它蘊藏神秘的力量。

現在回想卻感到好可怕啊,不信的人會說我有白天夢遊症或是記憶錯亂,但以「有趣好玩」的程度來說,這個經歷真有點毛毛的。


by PNGTree.com

白日夢NO.03 於2010/04/28的夢境

過去某天,我夢見自己側臥在媽媽的床上睡覺,表姐和媽媽正聊得高興,在我附近有一把剛買的塑膠梳子,然後待我醒過來時它便一分為二。

夢裡的每個細節我記得清楚,也唯一這次是記得全程的。也許是我太累了直接睡在媽媽的房間,心裡還惦記著要回自己的房間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