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架
琉架

不想被計劃束縛,隨興吧。

餅餅糗事。尷尬的事情*2倍

規劃>行動,所有事情在必須先在腦海裡跑過流程,確保無差錯方可動手。工作上按這套方針固然有理,閒暇時光就不必了,輕鬆自在的行動有別種風味(?)

今天驟然降溫,天寒地凍的。走到某地段的紅綠燈前等待,冷風在腳邊掃來掃去,我恨不得綠燈快亮起,忽然視線裡映入黑人青年,一段搞笑的記憶飛進腦海。

by PNGTREE.com

咳咳!那晚也是冷颼颼的,應家鄉長輩們的邀請在澳一聚,前往中區的海鮮酒家享用晚宴,據說該酒家是其中一位長輩當年來澳必去之處,此次前來故地重遊。印象中我只認識父親好友一家人,其餘的我聽過長輩介紹過身份,可怎也理不清輩份的稱呼、那就聽從父親的說的跟著喊就準沒錯。

宴席風風火火進行到一半,那位伯伯突然丟了個手榴彈。

「某某(父親的名字)、不是說你太太沒來嗎?你身邊的那位不就是了。」

伯伯的太太(應說她和我母親有親戚關係的那位)立即怒瞪他一眼,接著反白眼。

「那位是某某的女兒啊!剛才不就有介紹過了嗎?」

一陣尷尬,大夥又繼續聊天吃席。


歸家途中。

下公車後,我與父親並肩步行回家。
夜深人靜、疏遠的路燈微弱,我掏了半天背包發現忘了拿眼鏡,心想一小段應該不會發生意外的。

接著我便想勾著父親的手肘防止跌倒,後頭一聲暴喝!

「喂!放手!」

我與「父親」同時對看,

我 Σ(O_O) 眨眼連連?!咦?我父親什麼時候皮膚這麼黑?額、抓錯人了。

黑人青年 ヾ(´・ ・`。)ノ” What's happening?

說著「I'm sorry!」同時我看了黑人青年尷尬地皺眉抓抓頭,啊,我看到現場真人版的黑人問號

立馬調頭朝後方跑去,接著被碎碎念好一陣子。

嗯、通常尷尬人是我,可這次我心境平靜卻雙頰紅粉緋緋,我堅持沒有尷尬。


翌日與母親談起「被伯伯誤以為我是你」的時候,她笑到摀住肚子。

母親解釋道、伯伯他娶的是第二任太太,現任太太年紀較伯伯小個十來歲,又見你父親外表不像年紀所示,誤以為他也娶了個「幼齒」老婆。

所以是稱讚父親凍齡,抑或暗示我已經老了、唉。

接著被父親爆料我抓錯人,又一輪被碎碎念。OT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