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架
琉架

不想被計劃束縛,隨興吧。

餅餅糗事。被嫌棄的寵物自動飲水機

我相信青蘋果飲水機是沒有任何故障,水質也是每日新鮮更換的,單純的只是餅餅天生野性比較濃烈,牠深信要自己找到的水源才是乾淨的。

月初又是周一上班日,今天的精神特別疲憊,翻開手機的照片和短片,忽然一個可愛有趣的身影躍進眼底,我決定把它們給大家欣賞一番。

在餅餅飲用水方面我爸很挑剔,並不是在選自動飲水機,而是給牠喝的水必須是經過濾器出水,再加熱至100度的沸水,自然放涼後才倒進青蘋果飲水器裡,更換周期三天至五天必須重複上述流程。

可是!!這傢伙不領情,非得跑到除飲水機之外的地方找水喝。

我就抓到3次現行犯。

  • 第一次,廚房,在等過濾器出水的電飯煲容器。
拍完照立即把餅餅抱回地板去,牠大概舔了15秒鐘。

由於牠是凌空舔水,米飯沒有被污染(?),我把容器內的水倒掉後,把米粒重洗了兩遍後就拿去煮了。我有立馬告知家人是否要把米換掉?他們說沒有必要,呼、要不然讓他們知道的話應該會抓我去訓話。


  • 第二次,衛浴間,洗臉盆裡有過濾的涼水,拿熱水壺倒出少許的熱水後……餅餅便急不及待衝上去洗手台喝水了。
拍攝到最後,原來鐘頭歪了90度。

真是的、明明知道自己已經是6KG重量級了,硬是蹲在洗手台喝臉盆水,早晚有天發現洗手台脫落,維修費就從你的糧食費裡扣。


  • 第三次,廚房,偷偷正明正大地喝進入第二次過濾水浸泡的菜心水。

拍攝當時我把影片反覆看了多次,覺得餅餅是舔在菜心上(錯位),我也是把菜重洗三次再交給老爸炒。

背景音樂是家人正在做菜。

放心,第一次的洗菜水(泡了60分鐘以上)已經把菜中的砂泥髒物和殘留農藥沖刷掉了,第二次的過濾水浸泡是為了讓蔬菜吸水後更清脆,而餅餅老是挑乾淨的水來喝,有絲毫怪異味道的水牠完全不會喝,也許能靠牠來辨別水質優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