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米的女人心事
娜米的女人心事

關於生活的那幾件事。 從曾是生活白痴出發,抱著嬰兒後才明白的生活那些事⋯心靈、環境、育兒、婚姻、成就⋯當媽媽才明白的⋯ 現在:2男寶的媽(需常耗的是3寶的力氣😆) 過去:曾是愛作夢不會開車的小女孩 《希望2個自己都還在》

《電影心得》本能寺大飯店|女孩可以決定自己夢想

「本能寺大飯店」這部電影是在描寫,一位日本女孩經歷了工作不順後,決定接受男友的求婚,因緣際會下,穿越時空回到了織田信長被背叛的前一天,看起來有趣的古代與現代的劇情交錯,而她也在過程中看著織田信長的信念,重新思考自己的夢想⋯


劇中織田信長充滿理想說:「想給大家,ㄧ份安居樂業的生活⋯」

當我看到這夢想,現代回頭看覺得自然,但其實那是個久戰紛亂的戰國時代,許多人應該被動盪不安的生活給磨掉了希望吧?

而誰會在那時講夢想?而織田信長他辦到了⋯看到此,我也有點覺醒了⋯⋯對於現在的生活,我是不是也可以很單純擁有夢想呢?

女主角偷偷跟他說:「你即將被背叛⋯」請他快點跑⋯後來他還是讓叛變發生。

最後,當女主角說完暗示而跳回現代時,又想盡辦法跳回古代,卻看見那具精神性的織田家徽。在彼此的叛亂中燃燒,我心想大家原本追隨的都ㄧ樣的,後面卻變成自己人打殺⋯⋯我在想,這跟現在的我們哪裏不同?我們只是沒拿刀殺彼此罷了⋯⋯

森蘭丸問信長:「為什麼不逃?」

這段話,更是感動了我。 信長反問:「即使沒有叛變,我若現在死了會發生什麼事?」

森蘭丸說:「可能是哪個大人會連同哪個大人把哪個大人給拉下來,也有可能因此另一個大人就生氣把哪個大人給殺了⋯」

信長說:「never mind⋯我的目的在於安居樂業,只有這個。」

我看懂了,我們的夢想高度究竟在哪裏呢?為了完成這個夢想,被判變後若是帶來百年的安定,那也是他的計畫⋯⋯

若是我呢? 突然想到8年前的我呀!常呆呆的看著馬路上的看板,上面是自己寫的文案,但是總經過老闆同意,透過大數據而精算過的文字。

某天下班時,當時告訴自己,如果呀!能換成給大家在日常停在這路上時,溫暖人心的文字就好了⋯⋯

ps.海報為網路搜尋,如有侵權告知後將拿下,謝謝。

我想起了我的夢想⋯ 而「心」慢慢懂得哭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