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米的女人心事
娜米的女人心事

關於生活的那幾件事。 從曾是生活白痴出發,抱著嬰兒後才明白的生活那些事⋯心靈、環境、育兒、婚姻、成就⋯當媽媽才明白的⋯ 現在:2男寶的媽(需常耗的是3寶的力氣😆) 過去:曾是愛作夢不會開車的小女孩 《希望2個自己都還在》

《寫給妳的信》開始放下溫良恭儉讓的作風

雖說現在是2個男寶的媽媽,常常跟老公因爲事務要輪流一打二,也是過上節奏穩定的家庭生活,意外地再看到幾年前,剛當媽媽的前3年,時常是小孩哭我也哭的日子,現在看來當時的心境,頗為珍貴⋯

跟妳分享,我的《新手媽的日記》

那是一打一的第十天

當年是唸幼幼班的兒子班上同學有腸病毒,依規定全班停課,我也當然待在家跟小孩相處10天⋯ 其實感覺挺好的,雖然累了一點,但是好像讓我更加體認「母親」,從早顧到晚上,對老公的怨氣竟認沒有增加⋯

反而是老公回來後,直接救援🤣 但其實也沒有什麼救援⋯孩子長大也可溝通了⋯但我就是很渴望有個自己的小時光呀⋯⋯但也沒有情緒爆炸⋯⋯

反而我開始放下溫良恭儉讓的作風,拿起書本,ㄧ本花藝書,三本生活雜誌,剛好跟客戶持續討論行銷案,朋友用line陪我聊比較有意思的話題⋯

我想我就是這樣的媽媽吧!不太是賢內助的那種吧⋯⋯

總是在想,我到底想給家人什麼? 我能不能輕鬆的作料理呢?

我能不能享受跟這時期的孩子一起折衣服?

我能不能跟孩子坦誠媽媽這時侯累了,能不能接受他影響愛⋯

我能不能老公回來時,可以很弱,等待救援,哈!

先前我把自己像蠟燭ㄧ樣燒了,最後結果不是批判自己,就是跟老公吵架⋯

這一週就這樣過,越來越可以抓住展翅的角度,原來孩子是我的夥伴,當我說我累了,他便去拿按摩油幫我擦擦⋯

新屋要確認格局了,拿著漂亮的格局圖跟老公討論,聽到我們會搬家,孩子跑過來看,「我看!」他看了漂亮的格局圖後說,「我不要搬家,我喜歡這裡!」

當下,我竟然有點感動⋯ 他總會在三人窩在一起時,笑咪咪點名! 「爸爸!」「媽媽!」 很滿足的樣子⋯

真心誠意想要孩子在未來的時空中,遇到困難絕望時,想起他曾經滿足的笑臉😄

我想,「母親」目前資歷2.7年,還可以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