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米的女人心事
娜米的女人心事

關於生活的那幾件事。 從曾是生活白痴出發,抱著嬰兒後才明白的生活那些事⋯心靈、環境、育兒、婚姻、成就⋯當媽媽才明白的⋯ 現在:2男寶的媽(需常耗的是3寶的力氣😆) 過去:曾是愛作夢不會開車的小女孩 《希望2個自己都還在》

《跟妳寫的信》當妳,願意站在自己位置上,全宇宙都會支持妳!

與朋友開啟了交換日記,在生活的高低潮中記錄片刻,也像是整理著自己的人生,有些話寫著寫著會哭了,會笑了,會懂了,也會放開了,療育就開始了⋯

很美妙的,妳的上一篇日記,帶我也走回國中升高中的那年暑假⋯

考完了,無所事事,因為媽媽不會管我唸書了,卻不準我出去跟朋友們玩,覺得我的朋友都很無聊,我爸的朋友也常被我媽嫌棄⋯⋯哈!

15歲的暑假,因此大部分時間都被關在家裡,爸媽都去上班,賺很多錢但不在家,回到家就是十點多了,所以我常一個人無所事事在家。

記得我討厭家很整齊嗎?

因為媽媽總是把家弄得一乾二凈,但赤裸裸的感覺說不上的害怕,現在想起來,叫沒有溫度吧!好像很直接看到沒有人在家的感覺。

因此我常常在房間,把所有的參考書倒在地上,擋住了媽媽特選的美麗地板,把愛王書桌上面櫃子給拆了,剩下一張普通不過的桌子,

因為我,討厭有錢討厭整齊,現在回過頭想,只是想要爸爸媽媽常在家⋯

喜歡坐在後面的男孩,因為僅是單戀,所以有煩惱,也藉此吐發對生命困惑的心事⋯

就這樣,厭世的我,到了高中,考上一間我不愛的學校,媽媽不準我搭校車,整天坐在爸媽載我的車上,因為考到不是滿意的學校,每天一路被罵到校門口,所以我很難在學校有笑容⋯人際關係自然就⋯

交了一個男朋友,他充滿朝氣,第一志願男校的學霸,他跟爸爸說他交女朋友了,爸爸直覺反應:是第一志願女中的嗎?

不,我是一個高職生,而且還不是第一志願高職,對,我曾經是個國中全校前十的孩子,我曾經在路上有光⋯但我厭倦這制度,罷讀!

我做盡不是A段班行為的事,我進出訓導處,但是我卻有很多朋友,搞怪講義氣。

媽媽說就是因爲這樣,才唸到爛學校⋯ 到了這學校,我還考了班上倒數第四,於是媽媽幫我報了補習,所以我就是補習班跟學校,回到家,媽媽仍沒有笑臉⋯

不知道為什麼,我被朋友們瞧不起唸書很笨,我好像很生氣⋯⋯決定做給她看!

卻不了多久,無常來臨⋯⋯媽媽生病,兩個月就過世了,我要顧小二弟弟,還不時面對情緒不穩的爸爸⋯

那年,升高三,瞬間的無常,不知是不是不想接受無常,扛起媽媽的勞務,想維持如往常的生活嗎?

某天,我煮飯煮著哭了,洗全家的衣服哭了,看著聯絡簿老師寫的弟弟的事情,我不會處理,爸爸ㄧ如往常不在家,抬頭看著家,好暗喔⋯⋯

長輩們會跟長女的我說,好好幫媽媽顧家吧! 我想著做著,連夢到媽媽,第一句話是「爸爸的衣服的領子要怎麼洗才乾淨?」

而不是,媽媽我想妳⋯我沒空想妳⋯

高三那年,我決定我不要這樣過一生,我不要!我不要當弟弟妹妹的媽媽!我不要當爸爸的老婆(他把45歲的煩惱每天倒給我)

但我沒有這樣的決定,就放下家的勞務,而是接受現實,我的確要做這樣多的事,並且也想考上公立學校,即使媽媽生前我並不會做家事,也是班上倒數第四名。

我拿起書本,在客廳唸書,弟弟的功課不再手把手的教,只跟他說,寫完功課你的心中都會有踏實感(不論你是小二生),我們家沒有爸爸,沒有媽媽,我們自動關電視,寫功課!

我只知道,

我不要任由自己自卑,被男友爸爸瞧不起,我只知道,我17歲,我要唸大學(很多長輩會勸我放棄),是的!我這段期間,我要煮飯、顧弟弟,還是報名了補習班,我2者都做,只為了跳脫這命運,因為這樣一點不偉大,也更不需要長大後,我弟來謝謝我的奉獻⋯但謝謝我的妹妹有時侯會跟我輪流分擔。

一股腦兒,短短一年,從倒數第四,到前四,衝上國立科大⋯

謝謝宇宙,聽見我強大的回應⋯

然後我唸大學時,叔嬸像是老天爺派來的天使們,進場了我家⋯⋯陪爸爸走出來⋯陪伴弟弟長大⋯我記得,叔叔說,他夢見媽媽,跟他說「謝謝」。

讓我活回18歲該可以的大學生,這也是我的幸運,謝謝我的家族長輩們!

「當妳,願意站在自己位置上,全宇宙都會支持妳!」這是真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