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米的女人心事
娜米的女人心事

關於生活的那幾件事。 從曾是生活白痴出發,抱著嬰兒後才明白的生活那些事⋯心靈、環境、育兒、婚姻、成就⋯當媽媽才明白的⋯ 現在:2男寶的媽(需常耗的是3寶的力氣😆) 過去:曾是愛作夢不會開車的小女孩 《希望2個自己都還在》

《電影心得》在咖啡冷掉之前

這部電影哭慘了,讓很小母親就離世的我,很深地療癒了自己了⋯電影中,一直覺得女主角眼神前段的表現比幽靈那個人像幽靈,沒查覺一直以為是幫助很多人圓滿遺憾的她,善良溫和卻對心沒有溫度。

對應到我的生活,常覺得自己是被丟下的,不值得媽媽愛的,也跟劇情中一樣未婚有孕,卻開心不起來,要不是得告訴主管要不是得告訴當時室友(怕什麼意外),不然我好似無感⋯


常常問自己,為什麼會幸福?為什麼幸福來的時候,我很常不接受⋯

跟女主角ㄧ樣,想知道媽媽跟我ㄧ起時幸福嗎?開心嗎?

想起當時,媽媽知道病情到離開,只有四個月,沒說什麼,我只有給她一張我的成績單,一張全班第四名的成績,在那之前,我是倒數第四⋯

媽媽沒說話,只是起身,幫我綁了辮子,那是最後一次⋯這部電影讓我想起來,切斷以久的媽媽的愛⋯

「妳記得媽媽煮飯的味道嗎?」老公前天問我,我想不起來,要我試著想,他想知道是不是我的味道跟媽媽一樣,我只記得媽媽麻油雞飯中溫暖的味道⋯


「說不出口的渴望,妳跟上天要,他會給你的」老師跟我說過,但是我說不出口,是我不好嗎?

謝謝妳,劇中的媽媽,是到了未來看自己孩子好不好,媽媽因爲孩子受傷了變成幽靈,老師問我,何時要讓媽媽安息呢?讓她ㄧ直徘迴這個次元⋯

我的心,好想被打開了,我想起來了,媽媽的愛⋯那麼溫暖⋯我太痛了,關了好久⋯

「從今以後,要讓自己幸福,讓身旁的家人朋友幸福喔!」電影中這句話好打動我的心。

劇中的男主角跟女主角說,

「妳泡的每一咖啡,讓離開位置的人深到幸福,為什麼妳不值得幸福呢?」

「媽媽會看著妳喔!一直看著妳喔⋯⋯」

劇中的幽靈媽媽,一直凍齡,每天真得都守護著女主角20年耶⋯

讓我想,或許18歲後的生活,媽媽的愛,陪我考聯考,陪我念大學,為我每一場學生活動加油,為我出社會的工作打氣,為我結婚而開心,為我生了小孩而給我靈感⋯

或許,過往渴望幸福,寫了很多幸福的企劃案,寫了些讓朋友低潮時有力量的紙條⋯所以我現在,像劇中的男主角說的,「給別人幸福,幸福也會回來的」

才一語畢,老公莫名寫了短訊,說謝謝我,給他幸福,他愛我⋯

我覺得自己可以了!可以繼續努力用我會的給大家幸福⋯


謝謝妳呀!媽媽

真有妳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